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黄静华班主任名师工作室”活动风采采集 2

——聆听曹子芳教授的激情演讲报告

 

2006 10 7 日上午 8 30 ,在黄静华导师的盛情邀请之下,上海市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发展心理学专家曹子芳女士来到尚文中学,为我们“黄静华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以及上海市德育研究室的全体成员,进行了一场激情四溢的、关于《青少年学生心理发展以及我们的对策》的专题演讲报告。

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曹子芳教授声情并茂地、结合当代社会问题家庭问题、联系她自己育儿育孙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用心为我们讲解了“现代家庭和谐关系应该放在全球化的视野下来关注”、“公共意识是需要教养、更是一个需要积累熏陶的过程”、“孩子发展的根本原因是内因:潜力教育”、“儿童的发展有其自身的规律性:请把爱给各个年龄段的孩子”等诸多教育孩子的心理学知识,诠释了我们教育工作者学习心理学的根本目标——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培养学生——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

时间很快就溜走了,上午 11 30 ,演讲报告在我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在座的每一位成员都受益非浅。学员们都说我们今天的所得所获将能更好地服务每一位学生、服务每一个家庭,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出更多的力量和智慧。

李冰飞

2006 10 7

posted on 2006-10-07 21:23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