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我们更应该看到光环背后的付出

上海市尚文中学:金  

9 26 日,工作室的活动中,听了师姐周菁的工作介绍。说是介绍,到不如说是聊天更亲切,因为大家一直在一起活动,相互很熟悉,整个活动就象是在相互聊天,你一句我一句。在随意的背后却带给我们许多许多。

除了各种创新又具实效的工作方法的学习,给我更多的是一种思考、甚至是一种“触动”,一种触及内心深处的感动。这种感受在以前也强烈地出现过,是在和导师黄静华有了较多的接触后产生的。也许有人认为我这样说太过做作,但我发誓,这确实是发自我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我们更应该看到光环背后的付出。

黄老师和周菁都有着鲜亮的光环,有人羡慕她们、有人祝福她们、有人以她们为榜样……也许也有人嫉妒她们吧。

几年前,还在旧校舍时,第一次和黄老师搭班,于是和黄老师有了很多接触,可以说,正是从那时起,我才真正认识她。在这之前,对黄老师的了解多是通过报告、同事的介绍、和她的简单接触得来的。从这以后,我了解并感受着黄老师对班级学生如母亲般的爱、对青年教师的鼓励和支持、对教育事业全身心的投入。这些事例多的数也数不清。

周菁,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年轻教师,在听了她的班主任工作介绍后,我对她有了全新的认识,说 “全新”,是因为从以前看到“光环”到现在认识“背后”的付出。她用年轻教师特有的活力和创造力在关爱着每一位学生。而同年龄的我们却没有这样做。

她们的付出是常人难以想象更难以做到的,让我们更多地学习她们、祝福她们吧。

posted on 2006-10-01 17:46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297)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