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宝山行

———— 行知公园活动体会   尚文吕伟

坐在车上,看着窗外房屋不断的向后倒退,我心中有一点紧张。我刚知道此行的目的地和所要求的工作:作为一名咨询老师。说实话,作自己不擅长的事的时候,我都会紧张的。

目的地很快就到了。我坐在安排的座位上,内心忐忑不安。不一会,附近的居民看到了我们的宣传就围了上来。工作室的几个老师陆续接待了几位家长,都开始忙起来了。还没有人来找我,我心中暗喜:挺幸运的。不过也不能闲着,赶快先探听别的老师是怎样解答家长的疑问吧。高飞面前的家长是咨询小孩子该如何培养学习习惯。她的孩子刚入小学,希望能尽快的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说实话,这好象不是高飞的长项。尽管作为中学教师对于孩子的学习习惯的培养可以给出中恳的建议。但是缺乏一个实际行为上的指导建议。不过,这可是张俐的专长。谁让人家是小学老师呢。指导建议既包含理论又有实际措施,说的头头是道,连小孩子都全神贯注的听老师指教。结束时,小朋友还特意送了一束花呢。我听后也觉得受益非浅。将来我做父亲时,也得来讨教一番。这时,我忽然发现身边的蒋雯琼不见了。刚才不是还在跟一个“小胖墩”聊天,怎么一晃人就不见了。回头一张望,发现蒋雯琼正和“小胖墩”及家长作单独的辅导练习呢。这小家伙可不一般呀!只见他一会上窜,一会下蹲,一会左摇,一会右晃的,我看了老半天,楞是没安静过,可真不好对付。刚上小学,才 10 天的功夫,已经在家哭闹了好几次要休学回家。蒋雯琼正在指导他如何集中注意力。在周围看了一会,我发现前来访问的家长都是来咨询小学生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的。这可真不是我擅长的。不过探听了好一会,我也算是有准备了。

不过,后来由于一些原因,我没有接待家长。但是我从同伴身上学到了不少。

活动结束后,从家长的反馈来看。家长们对于活动的还是非常满意的。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总归最重要。我们教师在平时可不能掉以轻心。

posted on 2006-09-26 11:19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