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景点背后的典故趣闻

上海市实验小学   顾利文

炎炎夏日,孵在空调房间里读书,可谓是人生一大快事。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石岳文先生主编的好书——《 100 个世界景点背后的故事》。

这是一本文化气息浓厚,充满异国风情的休闲书。正如该书的封面上所表述的——讲述一个个鲜为人知的而人人都想知道的故事。这本书将世界名著里提到的和世界名胜地发生的故事用最简洁、最优美的语言娓娓道来,很是吸引人。我们都喜欢看世界名著,都喜欢读世界名胜的故事,但有谁知道那些地方的现状,有谁知道其背后的故事呢?有了这本书,我们就能足不出户地浏览世界上一些著名的景点,满足心中的好奇欲望。

这本书中收录的 100 篇游记以及其中的照片,大多是国内发行量最大、最权威的报纸之一——《环球时报》的驻外记者或特约记者实地游览、采编和拍摄的,非常真实直观。文中那 100 篇游记文字优美,语言浪漫,故事引人入胜,犹如一本优秀的作文选集,给人以美的享受。

这是一本值得阅读、值得收藏的好书。

posted on 2006-09-22 13:12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4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