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写评语感悟

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   李冰飞

第一位同学:(学习成绩中等,但人品很好)

于同学: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强,对同学真诚,平时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社会活动,是一位正义感很强的孩子。所以,老师把一句话送给你:“外圆内方”,希望你能好好琢磨好好领会。当然学习上还应对自己有更高要求,与同学团结协作,取长补短,持之以恒,一定要把导游证考出来,来显示你的实力。

评注:我们班级的于同学是一位正义感很强的孩子,但在某些事情的认知上也会钻牛角尖,因此,在有些事情的处理上她也容易得罪一些人,而在并因此产生一些消极的或不良的心态。针对这一种情况,我提出“外圆内方”的建议,让她能逐渐从中体会社会中处理事务的基本方式,减少对自己的伤害。

第二位同学:(学习成绩一般,为人不错)

马同学:在老师的眼中你是一个温柔贤淑、正直诚恳的好姑娘。关心同学、工作细致负责。老师送你一句话:“做事多用巧力。”希望今后能够多关心各方面的社会活动(不单单是足球赛事),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并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力争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

评注:她是一个来自离异家庭的孩子,她、她的姐姐是和她的妈妈同住,但是她们更喜欢她们的父亲,所以有时不得不压制自己的感情。因此,她在班级中是一个不太“响”的,即是比较内向的女孩。在写评语的时候,我多想给她一点自信,同时也希望她能突破自己的瓶颈——过于内向——多参与社会上一些活动,为今后的实习工作打下基础。

第三位同学:(学习成绩中等,是一个古道热肠的人,有轻微的哮喘)

徐同学:两年的时间中,你让老师和同学们看到了你很多的优点,例如:快人快语、朝气蓬勃、爱护荣誉、热心助人等等。并能够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学校能够听从教导。你马上就要实习了,在即将踏上工作岗位之前,老师对你有很多的嘱咐,化为一句就是:“多听多学多做,但注意身体。”希望你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凡的成绩。

评注:她是一位即将要参加实习的孩子,学习成绩不很好,但却是一个喜欢助人为乐的人。只是有一个不良的习惯:有时候话太多,并且明知道这种习惯不好,但克制不了。在她即将离开学校之时,我希望“多听多学多做,但注意身体。”这句话能永远留在她的心田,常常响彻在她的耳边。

第四位同学:(学习成绩优秀,人品很好)

邓同学:你是老师和大家心目中好班长。荣誉感和责任感强,工作中认真负责,能够很好地管理班级,有很强的工作能力,是一名能够以身作则的好干部;对待同学时真诚中不乏善解人意、宽容憨实;对待学习你从不放松,所以成绩总是遥遥领先,一直保持在班级前2名中。希望在今后的日子中,能够保持这种良好的势头,勇于创新,在各个方面锻炼自己的各项能力,在各方面起模范表彰的作用,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评注:她是我们班级的班长,一直是我们班级同学的楷模。对她,我的期望就是:“保持”,因为“守业难于创业”。

第五位同学:(学习成绩末数,学习不主动)

侯同学:平时,虽然你有时候说话很冲,但老师知道你是一个直肠子的孩子,劳动认真是你的优点。学校离你家路途遥远,可你总是风雨无阻,按时到校。今后假如你能改变一下学习方法,发扬勤学苦练,不耻下问的精神,那么优秀的成绩就离你更近。

评注: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她遭受了一连串的打击——导游模拟考试没有通过考核、英语提高班没有通过面试、期末考试排名倒数,所以心情很不好。但她一直不找自身的原因,却一直认为是命运、老师对她不公平。所以,在写这次评语中,我着重肯定她的各项优点,以给她鼓励,同时也希望她能改进一下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新的年级中取得一定的成绩。

2006-7-18

posted on 2006-07-18 01:07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2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