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缺憾中的完美

大同中学   陆丽萍

三个月前。当我们拿到参加端午节在七宝老街举行的“祭屈原”系列活动的通知,我们是欣喜的,因为代表学校参加,那是一份荣誉,是我们 1 个多学期以来努力、付出的见证。这未必说明我们是最好的,但至少,说明我们是出色的。

两个月前。从活动意见征集、第一份活动草案拟出、班委一次又一次的开会、活动草案一次又一次的修改,每一个人都在台前幕后,为这次重要的活动默默奉献着。我们要对得起学校领导的信任,要凭借出色的活动证实我们这个团队。这是我们的信念,是我们在繁琐复杂的工作中坚持下来的源动力。

一个月前。我们开始落实活动计划中的每一个方面,为了动用最少的经费达到最佳的效果,班委们不辞辛苦,放学之后,常常奔波在大街小巷,一个个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们,在社会的磨砺中不再腼腆,学会从容不迫的“货比三家”,学会应对自如的“砍价杀价”,更学会了当一个方案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瓶颈,放弃不是唯一的,思考是万能的。

在三个月的准备过后,我们迎来了端午节,这是一个对我们三个月工作考验的重要时刻,但我们都不紧张,因为,我们对三个月来的付出有信心,我们相信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成功。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也许太阳是想见证我们的喜悦吧!我们踏上了开往七宝老街的巴士,车厢里没有欢笑,没有嘈杂,只有同学们略显参差不起的背书声,每一个人都希望做到完美,这是为全场齐颂《离骚》集句,为完美做的奠基。

到了,到了,终于到了这个拥有千年历史的古镇,我们准备着大展拳脚。孰料,由于联系上的失误,我们准备的拍卖没有场地,带着失落,怀着遗憾,我们在参加完祭屈原、赛龙舟、才艺表演的活动之后,沮丧的离开。

三个月的努力转眼将成为了泡影。不,我们收获的并不只是零的空白,我们已经收获了弥足珍贵的体验,付出的过程中,我们已慢慢长大。

有了缺憾,不代表失去完美,在体验中收获感动——为自己的努力感动,这就是完美。

posted on 2006-06-06 23:15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2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学为人师(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