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让爱长驻你我心间

大同中学    陆丽萍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面朝黄土背朝天,只挣得比血还珍贵的几个子儿,却不能让孩子步入学堂;他们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却有着最朴实无华的心愿;他们往往受尽他人的白眼,然而对未来美好的向往却如此纯真。他们需要帮助,需要支持,需要爱。
    五月,高一( 6 )班的同学们举行了一次向贫困人群捐款的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有关需要帮助人群的演示文稿。一张张照片,震撼人心:卖水果的父亲、背煤求学的少年、雪中叫卖的卖红薯老头、山区学校简陋的教室等等,投射在同学们心中,担忧和焦虑溢于言表。
    一撇一捺做个人,做个堂堂正正的大写的“人”,除了做好自己,发展自我以外,还需要他人的支持,人与人互相支撑、扶持才能使社会和谐美好。献一片爱心,收获的有爱、有幸福,让快乐变得充实而具有意义,那么丰满地充斥在心田,满满的,都要溢出来了。
    活动中,同学们发出倡议,“捐出自己的零花钱来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一个 helping hand, 让爱长驻你我心间”。同学们畅所欲言,对于现在的社会状况和现实给予最直接的关注和呼吁。他们说,也许我们现在所付出的只是九牛一毛的绵薄之力,但这份精神与情感将一直支持着我们前进和奋斗。记得 2005 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的丛飞,用爱心构筑课堂,用奉献点亮心声的义举,那样的胸怀与气魄值得人敬佩。有的同学当场即表示捐出身上所有的零花钱,这份勇气和爱心让人折服。
    活动的最后,是在同学们争相献出爱心的情景中结束的。想起一句话“把爱传出去!”是的,是什么让人心连心,是爱!让我们用爱交流,用爱温暖心灵,让爱长驻你我心间吧!

posted on 2006-05-29 21:10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3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学为人师(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