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改变,为了创造新的奇迹

大同中学    陆丽萍

    生活本是平淡无奇的,但只要有人撑起竹篙,生活之河里就会泛起涟漪……

     那一天,班委的改选撑开了水波荡漾,也撑起了高一( 6 )班崭新的一轮明日。  
    
整个上午,期盼贯穿,班会课终于在 48 份期待中姗姗来迟,似乎昭示着一份热烈、一份不同寻常。
   
青春的他们不知是在何时学会了掩饰,每个人的心里怀揣着自己的心思,却迟迟没有一个人肯上去打破沉默,沉默是金吗?也许他们都是这样认为的吧!王硕,是的,他是第一个勇者,第一个站上去打破这份沉默的勇者。感激他吧!因为在他之后,一个又一个有着梦想和希冀的人,坚强的站上了那个讲台,李鲁岩、曹佳、童文旖、高昕、苏雨聃、张晓思、何婷婷……无论结果如何,他们战胜了自己,他们都是这个舞台的胜利者。又是一阵沉默。我们注意到,先前上台的大多都是前任班委,难道只有他们有梦?难道别的同学就不想为自己创造机会吗?不,不会的,一声又一声的鼓励,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我们看到了那几个曾经犹豫的背影,在不断的支持与激励中变得坚定,变得自信,他们站了上去,池一帆、王苏芸、赵聪、林森、沈吟文……为他们鼓掌——勇敢的人。瞧!连一向以“腼腆大男孩”著称的肖波也站了上去,请告诉我,你还有不敢上去的理由吗? 就这样,越来越多的弱者战胜了胆怯,在这个舞台上,他们变成了勇者,他们是坚强的人……三十几位同学在这个舞台上演绎精彩。 30 多个梦想在这里放飞希望。真诚、热烈,青春在这里祭奠、飞扬。
   
一切都显得还有些意犹未尽,我们真的希望这是一个没有失望的竞技场,可是……终于,每个人还是用笔写下了他们心中的“天使”。终于,我们还是选出了新一任的班干部。过去不是完美的,于是我们选择了改变。改变,未必会成为完美,但至少,改变,会创造新的奇迹。
    我要用现任班委参加改选时的一句话作为结束:我们不敢保证阳光,但至少会有明媚!这是新一任班委的承诺。

posted on 2006-05-29 20:49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2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学为人师(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