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90,  comments - 150,  trackbacks - 0

她  看  起  来  真  美

   --- 聆听于漪老师报告有感

敬业初中 冯妹

   她走进来,面容稍带憔悴,病怏怏的没精神。我不禁为她担心:两三个小时的报告能否坚持?

   落座后,轻轻柔柔的话语响起,听来是那样熨贴,浮躁的心也随之趋于宁静:选择教师就是选择了高尚,思考如何做一个“智如泉涌、行为可以表仪者”方能对得起学生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准备两把尺去丈量人之所长、己之所短,方能清醒地认识自己也认识别人,做一个“学会追求”、“胸中有书、目中有人”的好教师;敢于否定并拒绝各色物质诱惑,教会我们面对强势文化、强势语言如何培养文化判断力;“社会文明程度越高则对人的全面发展程度要求越高”、“今天的教育发展水平就是明天的国民素质”,老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溢于言表;“把大目标分成一个一个小目标”、“以人为本、倾听个性的呼唤”,老教师无私传授心得与方法;“与学生共同成长”、“传授给学生最不会老化的学习方法”,老前辈的殷殷期待凝聚在她坚定的眼神中。

我终于明白:“新时期的教师身上要有年轮”的含义:在她的成长历程中镌刻着深深的进步印记,困惑、反思、总结、进步;谦虚、好学、自信、成功,执着于自己的执着,追求着自己的追求,才能胸怀宽广地担负起祖国的期望、人民的嘱托,才能为中国的教育培养更多的“有中国心的现代文明人”,也才能引领学生从“浅层价值观”向“深层价值观”转化,她的脸上闪烁着圣洁的光。

她看起来真美!

posted on 2006-05-10 21:08 我们的工作室 阅读(17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学为人师(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