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苑

言论自由 畅所欲言
随笔 - 9, 文章 - 0, 评论 - 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胡批三国之一:《三国演义》中的重大Bug!

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可谓是一部脍炙人口的著作,其中“三分虚,七分实”也是人所共知。当然,虚假的地方构造的合乎逻辑,那也未尝不可,谁叫人家是写小说而不是写正史呢!可是我却在《三国演义》中发现一个不合逻辑的地方,绝对属于重大Bug!!!
想必大家都知道三顾茅庐吧!其中有一段是水镜先生向刘备夸诸葛亮的才能的情节。作者为了夸大诸葛亮的才能,借水镜先生之口说了如下一句话:“(诸葛亮)可比兴周八百年之姜子牙、旺汉四百年之张子房也。”此言乍看上去没什么不妥,但却十分不合逻辑!!!
试想,当时汉朝并没有灭亡,那么“旺汉四百年”是怎么回事?水镜先生怎么知道汉朝就旺了四百年?摆明是说汉代马上就亡了!不知一心想恢复汉室的皇叔刘备听了此话后该做何解?估计定让关二爷或者张三爷砍他个透心凉!!!

posted on 2007-07-27 17:22 历史苑 阅读(23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