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学生共同成长
实验小学二年三班
posts - 33,  comments - 15,  trackbacks - 0
         对于学习比较困难的学生,可以很好地利用这个假期进行补缺补漏,把拉下的知识补上来。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学习:
    1.要培养审题能力。学困生的差主要在文字上,这就需要针对题中较难理解的字词进行重点辅导、逐步提高审题能力。
    2.增加成功的体验。对于学困生,要让他多做同一类型的题目,增加成功的体验,从而激发其学习的兴趣。等一类型的题目掌握以后再变另外一类型的题目。
    3.要在反馈矫正上下功夫。学困生出现错误的地方就是他不会的地方,把这方面的错误纠正了,学困生的成绩就提高了。成绩的提高又使他体会了成功感,又激发了他的学习兴趣。这样,就形成了良性循环。
    4.针对性的进行辅导。学生学习差,由于学生的不同,形成的差因也不相同,有的在计算上,有的在概念上,也有的在应用题上。应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针对性辅导。

       对于成绩比较优秀学有余力的学生,除了做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以外,还可以根据同学们的喜好,选择参加一些少年宫组织的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来开阔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同学们对所学科目的兴趣,累积学习方法。对于数学的兴趣学习来说,重在掌握学习的方法,开阔学生的思路。比如学习奥数(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美术(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书法(锻炼性格,写一手好字终生受益)、作文(三年级开始写作,为孩子写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等。另外我建议家长要鼓励孩子多读书,一个阅能力差的学生很难取得好的成绩。

posted on 2008-07-14 18:45 飞飞 阅读(2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家长之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世界上没有才能的人是没有的。问题在于我们要去发现孩子的禀赋、兴趣、爱好和特长,为他们的表现和发展提供充分的条件和正确引导。希望这里成为我们互相沟通的桥梁,共同将我们的孩子引向成功的彼岸!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