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uifu

教师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4 Posts :: 4 Stories :: 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餐饮软件市场调查

作为餐饮软件,系统稳定最重要的指标是打印送单要求不漏单。餐饮软件的打印稳定性,对于餐饮企业、特别是大型和特大型餐饮企业是至关重要的。对于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软件,有许多打印程序是利用WINDOWS自带的打印程序,这样,由于该程序的固有的缺陷,往往会造成打印漏单,因此,我们可以说,凡是比较成熟的餐饮软件,对于打印程序模块,大都会采取绕过WINDOWS打印程序,自编程序直接送单打印,这样还可以做到监控各个打印机的工作状况,或者在某台打印机出现故障、有断电、缺纸等问题时,通过设置备份打印机的方法,自动或者手动到备份打印机出单,确保打印不漏单。系统的稳定性还与硬件的配置、质量,网络的质量,数据库的类型,软件的设计等众多因素相关,更多的细节还是需要依靠专业人士的测试与判断。
一般说来,一个餐饮软件的用户地域分布越广,用户数量也会越大,也就越成熟。全国性的餐饮软件一定比地域性的软件更加成熟。但是,全球性的软件就需要特别小心,因为对于跨语言的餐饮软件,不同语言往往都会有不同的版本,每一个新的版本,到了当地,都会有一个重新磨合的过程,这其中语言是一个方面原因,业务流程和管理流程、管理操作者的素质等,是另一方面的原因。因此,当地用户的数量仍然是一个最重要的指标。
一个餐饮软件,如果在给客户的演示过程中,在某些方面还没有满足用户提出来的要求的话,那么只有两种可能性,一个是软件自身还没有成熟;另一种可能性是该软件不适应这类客户。餐饮软件如果有了几十家、几百家用户的话,一般的用户的要求都是能够满足的,而软件功能是否能够满足用户,反过来也说明软件的用户数一定不少,因为功能的丰富性与用户数量之间一定存在正相关,用户的数量多了,才会对软件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才会在软件中积淀一定的管理流程和管理思想,才会对后来的使用者产生更大的价值。

posted on 2006-11-06 15:07 收款机 阅读(65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评论

# re: 餐饮软件市场调查 2007-07-29 13:21 HooPower
:)
[http://www.hoopower.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