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uifu

教师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4 Posts :: 4 Stories :: 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乘坐出租车、购物时打印发票或收据,ATM机打印收款付款单据,自助式 缴费机打印缴费记录,打印电话费清单时都会接触到微型打印机,它已经在人民生 活中扮演着越来越多的角色,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生活中。

  在税 控领域微打市场潜力巨大

  在税控设 备市场中,主要是税控打印机税控ECR的需要带来对微 型打印机机芯需求。此外, 在ECR应用中,还会带动商业和服务单位对 配套通用微型打印机的新需 求,主要是打印交易商品及内容明细的收据、凭条。微型打印机的发展受到税控设备市场 发展的影响。

  2005年7月国税总局全面启动税控市场的推广工作,强调凡从事商业零售业饮食业、娱乐业、服 务业、交通运输业等适合使用税控收款机系 列机具的行业,具有一定规模和固定经营场所的纳税人,都要购置使用税控收款机管 理业务。税控收款 机要公开招标,先试点后推广。这为本已火热的税控设备市场再次注入了强心 针。2006年广东、湖南等省市开始税控收款机的招投标工作,拉开了税控设备市场快速发展的序幕 ,税控设备 市场的火热,必然带动微打市场的快速发展,未来微型打印机和机芯市场的发展 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市场需求巨大。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的《2005-2006年中国税控设备市场 研究报告》指出,在2006-2011年未来六年微型打印机和机芯市场需求将达到1073.64万台,将会为 厂商带来58.93亿元的销售额。中国微型打 印机及机芯会保持在平均每年190万台左右的总需求量。

  微打核心技术掌握在国外厂商手中

  微打机芯是微型打印 机税控收 款机等设备中的打印输出核心器件,是其中成本最高、技术含量也比较高、制造加工 工艺要求非常复杂的关键紧密部件。国内品牌微型打印机厂商目前机芯全部为海外采购,机芯采购 成本是影响其产品成本的关键因素。有无关键成本控制能力、有无微型打印机芯的本土生产能力,将 左右中国微型打印机的发展,这是微型打印机行业的关键竞争要素。微打机芯已成为制约中国微打 及税控设备产业发展的关键瓶颈和受制于人的关键环境。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的《2005-2006年中国税控设备市场 研究报告》指出,2006-2011年由税控打印 机税 控ECR带来的机芯市场需求达到816.82万台,销售额20.41亿元。在巨大的市场需求面 前,国内厂商除了映美宣布推出自己研发的机芯产品之外,国内其他厂商在这一领域却一片哑言, 这不能不说是种缺憾。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掌握市场的主动权,希望国内厂商能在核心技术领域有 所突破。

  细分市场,解决用户的需求是厂商破局的关键

  微打产品广泛的应用在到交通、商业、酒店、银行、餐饮服务业中,随着 国内微打用户的日渐成熟,用户对微打打印性能的要求不断追求完善。不同的行业对微打产品有不 同的要求,例如:出租车要求打印体积小,速度快,维护便捷;餐饮发票要求是卷筒 纸格式票据,要求打印机为 75MM纸宽、卷筒纸类型、带自动切纸刀、有黑标检测功能等。交警打印交通违章处罚单要求体积小 ,携带方便的打印机。用户们要求打印 机的功能与实际使用的要求相吻合、价格性能比最优、体积最小、装纸与撕纸方便等 等。用户在选购和使用微打产品的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是,在选型时找不到最佳方案,即使勉强 选型后造成打印机功能与使 用需求不吻合,造成资源浪费。在使用过程中也会出现很多问题,如发票规格不同、有些汉字打不 出来、打印位置不准确、售后服务跟不上等等。因此针对不同的行业不同用户的需求推出符合用户 要求的产品是厂商在微型打印 机市场有所作为所必须的。同时,厂商必须还要提供修理快捷方便、配件供应有保障 、技术支持能响应及时的服务体系。

随着RFID卡Mifare卡的使用RFID读卡模组RFID读写器RFID读写模组还有RFID读取器RFID读取器模组RFID阅读器RFID阅读器模组市场也打开 了。像顶尖收款机就是通常叫收银机超市设备,还有电子秤打印机票据打印机标签秤钱箱POS机扫描枪、都是零售业超市连锁店便利店百货店餐饮店专卖店走向信息化管理的必需品。配上 超市软件财务软件制造业ERP人力资源软件您真是如虎添翼!美食广场当然选用餐饮软件

posted on 2006-08-05 11:08 收款机 阅读(1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