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对口高职升学招生考试

2008年对口高职升学招生考试:对口高考试题/试卷/河南山西吉林对口升学
posts - 8, comments - 5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2008对口高职升学考试_山东省对口高考招生录取

山东对口高职2008招生数量预估

          山东的对口高职从起步到现在时间不短了,招生数量年年发生变化,早期的变化是从少到多,逐年增加,招生专业也不断扩展,并且从专科扩展的本科,对职业学校的招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职业学校招生保持了一个较高水平。但是从2006年开始本科招生数量开始减少,而且减少的幅度比较大。其实这也是一个正常的政策调整。因为毕竟中等职业学校的培养目标不同于普通高中面向升学,职业学校的目标其实应该是面向就业,如果和普通高中一样面向生学也就不成其为职业学校了。

         由于前几年增加了对口高职本科,使中等职业学校有了一些吸引力,但是也由于如此不少中等职业学校也走上了和普通高中一样的路子,失去了办职业学校的初衷,虽然是职业学校,可是却和普通高中一样教学,学生的实践实习根本不可能进行,也只能是死扣书本,死扣大纲,考什么学什么,这样的培养的学生除了掌握了一些理论知识外,根本没有任何动手能力。也正是看到这种情况,所以本科招生数量连续两年大幅度减少,估计2008年还应该继续减少,不过幅度应该不会太大,如果大幅度减少或完全取消对口本科,对一些中等职业学校将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对口专科应该不会减少,既是减少幅度也不会大。增加对口专科的可能性也有,但是不会很大。另外,一些高职学校减少了对口生的招生数量。

2008年山东省高职对口招生1月7-8日报名

  本报2007年12月31日讯(记者 单俊楠) 日前,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2008年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政策已经正式公布。报名时间为2008年1月7日至8日,2008年继续实行“3+2综合”考试形式,考试时间为2008年5月17日和18日。

  应届毕业生凭县(市)区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应届毕业(包括所学专业)审核证明、身份证,往届毕业生凭毕业证书、身份证到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办理报名手续。2008年高等职业教育对口考试继续实行“3+2综合”考试形式。各科满分分值语文、数学、英语各100分,专业理论综合、专业实践综合各200分,总分为700分,考试时间为2008年5月17日和18日。

山东对口高职、实践生录取分数线公布

  今天,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2007年我省对口高职、实践生的录取分数线。对口高职填报志愿的资格线为372分。

  实践生的录取分数线,青岛农大(文)的专科线为352分;武装部(文)的专科线为200分;矿业类(理)的本科线为220分,专科线为200分。矿业类(理)院校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科技大学及河北工程大学统一专业考试,执行统一的文化分数线。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经济学院国防经济专业执行本校的文化分数线。 (记者 魏巍)

2007年山东对口高职投档办法确定

  省招考院今天公布2007年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如表),18日至23日,高职对口招生将依次完成一志愿、二志愿、调剂录取,今年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共分15个类别,其中11个类别同时有本科专科计划,4个类别只有专科计划。

  据介绍,划定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院校录取分数线时,有本科招生计划的专业类别,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划定有关专业类别的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专科层次,首先根据全体考生考试成绩分布情况划定全省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然后,按招生计划1:1.3的比例划定各专业类别专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但不得低于全省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

  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投档时,本科专业在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考生类别和志愿全部投档。在顺序志愿结束后仍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由计算机在专业类别内按考生服从志愿和文化成绩随机投档。专科专业在专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考生类别和志愿全部投档,专科层次顺序志愿录取后未完成的招生计划,院校可申请重新征求志愿录取。

  凡填报的专业类别与考生本人的专业类别不一致的考生档案不予投档。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