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  comments - 27,  trackbacks - 0

我是从高一开始上网,现在大四,网龄应该算不短了吧(肯定高人很多,表争论,我就是说事).
作为一个从高中开始上网的过来人,现在不建议中学生每礼拜上网超过2小时.原因如下:
1,网络环境正在恶化.无论是BBS,网游,聊天室都有很多素质低下的人,中学生(含高中)正在人生观,世界观逐渐成熟的阶段.最好还是生活在家庭,学校创造的一个相对纯洁的世界里.有人跟我说,自己高中已经18岁了,但是年龄和心理是两码事.你18岁不意味着就可以随意的上ONLY FOR ADULT的网站,在一个个"激情接触"的聊天室看着男男女女暧昧的文字.
2.当前教育体制下中学生面前还有非常激烈的竞争,一切以应试为主!注意,我没有说学习,因为中学的学习说白了大多数还是为了应付考试.关于很多人说的开阔视野什么,在中学阶段,怎么说呢?必要是有,但是还是以前途为大吧.这里有个例子,不一定对,如果不同意,就一笑了之吧.我高中的同桌,家是农村的,比较困难.我跟一帮哥们在网吧红警,SC,帝国(那时候也只有这些.顶多聊QQ,也许我不成器,但是确实上网的哥们没几个上网吧去看资料的.)的时候,人家在寝室跟几个同是农村的孩子在争论相对论,争论时间的绝对性,争论预测未来的可能性(从科学角度),虽然现在看来,那时候他们的观点不一定正确,甚至有些幼稚,但是这无意中使他们锻炼了自己的思维.他们寝室的兄弟都有了比较好的归宿,同桌上清华(已经保研),一个人大,一个山东大学,一个北邮一个北航.前些天同学聚会,再说起所谓的眼界,大学四年,这些从京城回来的哥们操着流利的京片子一下子可以跟你侃几个小时不重样的.与其现在在有限的时间内去开眼,不如奋力考上大学以后再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虽然现在大学生就业不景气,60%的同学会考研,但这是后话.
3.现在大多数中学生还没有上网的资本.昨天看了个帖子,说的是一个母亲借钱给孩子买了CD,结果被孩子不小心摔坏后,母亲求人修好了.但是孩子却说什么也不用,要母亲买最新款式的.我们可以骂这个孩子极端不肖,但是同样也看到一个这样的事实:大多数孩子现在还在花父母的钱,无论是玩网游,还是所谓的QQ秀,就算起码去网吧的钱,也都是父母辛苦的血汗钱,能省就省点吧。
4.中学生是最有前途的孩子,不要拿自己的前(钱)途开玩笑。这个很现实,今天高中里面这个被人欺负的小P孩弄不好几年后就是某集团的CEO,所有人的智商能差多少?主要的问题就是是否用功,学习方法对不对。你们大多数人在中国最好的发展就是:上大学,上研究生,当白领做高级打工仔,等年龄大些,经验资金都有了,可以考虑创业。表说BILL,表说不上大学一样能成材,这些道理我知道,我说的是眼前比较实际的,除非你有个好的家庭背景或者个人真的特别出色。我的初中同学现在有已经上班的,每个月300元。是不是还不够有些同学一个月的零花钱?前两天来我们学校招聘的低价就是1200。这就是区别。当然1200并不多,但是1200和300中的差别在哪里?我想我们的分界线就是中学。现在快乐的过了中学,不如吃些苦,以后过的好些。少上网,少玩游戏才是正途啊
posted on 2007-11-28 20:28 icebamboo 阅读(6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