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  comments - 27,  trackbacks - 0
最近呢,我一直在反省,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一些事,拜读了好多全国知名班主任的工作经验介绍,不少前辈都提出了要用真心、真情去教育学生,这我基本能够做到,但为什么好多同学不能理解,甚至于在批评一些犯错误的同学时,他还会跟你顶牛?偶然一位同学无意的一句话提醒了我,方法问题!再反思自己在教育过程中,一旦这个学生有把柄被我捉住了,似乎都有一种得理不饶人的势头,不把你拿下决不放弃!可是现在的孩子,尤其处在17、8岁的年龄段,很强的逆反心理,这就好象有拳头去砸石头,劲头越大,自己遭受的打击和痛苦也就会越深!
所以我必须要改变方法,经常换位,站到学生的角度,想想当年作为学生的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不是都令老师满意,其实学生犯错已经有了深深的愧意,此时他需要的给他一个机会,去承认错误;他需要的是一个能帮助他改正错误的人!而不是一通训斥!
所以老师的处理方式决定了学生是否顶嘴,希望我们能够改变方式,为构造良好的师生关系而努力,为构件和谐的班集体而奋斗!
posted on 2007-10-16 19:29 icebamboo 阅读(714)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