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3  评论-64  文章-0  trackbacks-0
今天 ,我在批改作业,越改越生气,班上35份作业,大概有10多个学生的作业简直就是敷衍了事。

这次的作业是上次课堂讲过的题目,有的草草写了点,写的字连他自己估计都认不得,有的讲过的题还是错的,有的干脆只草草写了选择题。

很生气,真的很生气,这样下去怎么的了,于是我抱上作业本,去了班上,我要给这些不认真完成作业的学生点颜色看看,以前反复给他们柔风细雨的讲,就是不听……

我拿起了一个木尺,每个学生罚五下……

有的学生很干脆,罚就罚吧~
有的学生死皮赖脸:老师罚几下?老师能不能轻点? 我脸一沉:你说罚几下? 轻点 ? 还讨价还价?

有的学生罚了后很内疚,但是极个别的学生……
有个女生 ,作业做得很差,她上课时总是嬉皮笑脸,根本不听课……罚了后跑回座位,趴在桌位上,可能哭了,我心里一惊:是不是我过分了,这学生肯定特恨我。我当时就有点后悔,我在做什么啊? 人家家长都没有这样罚过人家吧~ 哎 我这样是不是有点过了……

有个女生-貢影,罚完后,脸当时就拉了下来,走的时候我让她把书拿走,她好像没听到一样,径直回了桌位,趴到了桌面上,我心里一惊,快崩溃了,我想当时我脸可能都白了……
还有5个同学没罚 ,错了就错了吧 ,我就继续下去……

不知道什么时候貢影出了教室又回来了,经过讲桌时,也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将作业本拉掉到地上,她没管,扔径自回到了座位,
我当时生气了 就说: 有意见可以找我,不要发脾气……, 貢影 你过来把作业本拿一下……
她仍然很生气,过来把作业本拿走了。
我要走了,但是我感觉有必要和她谈谈心,我说 貢影,你跟我来吧,把作业本带着

进了办公室,我翻了翻她的作业本,以前的作业还是蛮不错的,只有这次错了很多题目,我问她错题为什么没改,她说我上课没听懂,我说米听懂怎么不来问呢? 她没说话,我们的学生,没有几个会来主动问老师问题,这话等于没问
我又翻了翻她的作业,我感觉我真的错怪她了,她可能手有点疼,一个劲在用一个手抚摸另外一个手……
我向 她道了歉,她 眼泪都下来了,她接受了我的道歉 ……她回了教室

我回到办公室,就在想,以后这样的事情绝对不能干,对于那些死皮赖脸的男生,也许打两下没事,还可以起到相应的作用,对于女生,可能会让她们恨我,我可不能当这样的老师

以前一直告诫自己不要这样冲动,但是今天还是犯了错误……

也许,我这是一种惩戒,不算惩罚吧~

突然我觉得,我是一个游走在对与错之间的人, 也许,学生感觉到了你严厉的苦心,你就是对的,如果学生不接受这,只能适得其反,有可能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

教育,真的很难把握对与错,有时候,可能错误只在一瞬间……


posted on 2010-05-28 16:56 单眼人 阅读(1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瘪三心情教书真不容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