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3  评论-64  文章-0  trackbacks-0
 

这几日开始看书了。感觉长时间看数学和英语,真苦。晚上提醒自己,绝对不能想睡就睡,要踏实点。有时候,偶尔不想看这些书,便看一些散文——我从网上下载的电子书,有冰心的,朱自清的,三毛的,张爱玲的,王朔等等。

我从小学对科学方面的事感兴趣,很少读这些书的,只读过一些简单的小说。上大学的也贪玩,真没有用心读书。

读散文真好!

感觉心里很舒服,很轻松。毕竟是大家,平素很小的事,从他们的笔下流淌出来,其中便很有了一种韵味。他们也有着我们一样的烦恼,一样的心思。有的时候也有我们一样的落寞与无奈,可能生活本来如此吧!

网络文字读的多了,对中国文字的妙处便淡化了,读读他们的书,才感觉现在许多书真是垃圾,可能是平时读的垃圾的书多了,就不感觉垃圾了。网上讨论说,许多大学都开设大学语文课,我看是很有道理的。像我这样的人,真应该恶狠狠的读些文学方面的书。

有人说,读书可以静心,看来的却是很不错的。现在都市热闹非凡,社会生存压力大,我还算是幼稚点的,也生生的感到生活的压力。读书的时候,就暂时不用去考虑生活的问题,暂时让心去消遣下。

重读朱自清的《背影》,可能我现在的年龄和作者当时的年龄有点相仿吧,感觉和上学时体会很不同。上学时是在老师的指导下读的,谈不上体会,可能只是生生的吞了下去,现在有了这样的生活体验,才慢慢的嚼出其中酸酸痛痛的味儿。

以后要多读读这些书,尤其对心态有好处。
posted on 2007-06-10 17:51 单眼人 阅读(16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瘪三心情

评论:
# re: 要闲了看看书哦 2007-07-29 12:54 | 翡翠
嗯,记住了!
[http://www.hoopower.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