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率性、自我、随心...
posts - 61, comments - 8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教师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转]新课程的三维目标的内涵

Posted on 2008-10-15 08:22 周泉 阅读(2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工作资料
 

  知识与能力: 主要包括人类生存所不可或缺的核心知识和学科基本知识;基本能力——获取、收集、处理、运用信息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终身学习的愿望和能力。

  过程与方法:主要包括人类生存所不可或缺的过程与方法。过程——指应答性学习环境和交往、体验。方法——包括基本的学习方式(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和具体的学习方式(发现式学习、小组式学习、交往式学习……)。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情感不仅指学习兴趣、学习责任,更重要的是乐观的生活态度、求实的科学态度、宽容的人生态度。价值观不仅强调个人的价值,更强调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不仅强调科学的价值,更强调科学的价值和人文价值的统一;不仅强调人类价值,更强调人类价值和自然价值的统一,从而使学生内心确立起对真善美的价值追求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