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率性、自我、随心...
posts - 61, comments - 8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教师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女儿11个月了~

Posted on 2006-09-28 01:11 周泉 阅读(227)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柔柔的成长日记
柔柔已经11个月了。
  自七月份以来,总好像很多事要做,以至很少帮柔柔拍照,成长日记更是三个多月没有动过笔!惭愧啊~
  其实,这几个月来,柔柔的变化还是很大的。
  七个多月刚刚学会扶着东西站,现在虽然还没有学会自己站立,但已经开始尝试站起来。只是好像特别怕摔跤,一脸惊惶的样子站起来又马上坐下了。站没有学会,但爬却早就由可爱的“虫”进化为狂奔的“牛”了。8个来9个月时已经没有人能看得住,看到什么地方有水或有感兴趣的东东总会狂奔而去。9个多月时,发现她不知道时候学会了爬楼梯,一天放她自己爬的时候她自己爬到楼梯口就小心翼翼地向上爬,在半层平台对着窗口高兴地大喊。而且,没有人教过她,真不知道她是从哪学的。
  之前柔柔是睡小床的,睡得还算安稳。但8个多月后,柔柔睡觉时的动作就特别多,很多时候会卡在床围栏而醒,有几次甚至睡着睡着头脚调过来了。为了能让她睡得好些,和LP去买了三套那些有图案和泡沫地板铺满房间让她睡在地上。柔柔竟然可以整个房间无处不在,有几次把房门给挡住了,让LP和我都进不了。以前柔柔多数是晚上7点多就睡,到凌晨2点左右起来吃奶,再睡到4点多起床。现在可以的时间多一些,同样多数是晚上7点多睡,但到凌晨3点左右才起来吃一次奶,再睡到6点左右。可能是日间睡的时间少了吧。这样总算没有以前那么辛苦,基本和大人同步了。
  8个月柔柔就开始呀呀学语。但到现在只会模糊地叫“妈妈”、“嬷嬷”,还不一定是有意识的,只是跟着大人学舌。汗啊!不过,这应该和我们少教她说话有关,唉,没有办法,她有多少时间是听我们大人教的呢,都顾着去玩了。说话不会,但柔柔却学会了逗人聊天及和人拌嘴了,而且拌嘴时从来不示弱。有时看着她我都不知道该笑还是该生气。
  10个月时,我们就教柔柔自己拿奶瓶喝水或喝奶,她很快就学会了。喝水的瓶有吸管,她平时都是自己拿着来喝的;喝奶的瓶我没有装吸管,因为要清洗不方便。所以,平时她自己拿的话都是躺着来喝的。柔柔也很喜欢自己拿着奶瓶来喝,怕她累想帮她拿有时她还不愿意呢。
  广州的八月,天气特热。去买了一个充气的水池,2×1.5×0.5M,加上充气泵花了200多。拿回家辛辛苦苦地充满气,注好水,发现她竟然害怕入水,郁闷!幸好几天后终于不怕了,还玩得挺开心的。只是9月初来了个寒流,那水池就收到来了,一直到现在。
  最近这十来天,发现她又学会了一项惊人的本领:爬上床。我的床有50多CM高,到她的腋窝了(柔柔还是长得挺高的,呵呵)。还没有学会站立的柔柔竟然可以爬上床。这十来天来,每天她起床自己玩腻了就爬上床,在我们身上爬来爬去,不择手段(挖鼻孔、挖嘴、挖耳朵、拔脚趾)地把我俩弄醒。我们只好把她抱给我妈,然后再睡过。
  女儿11个月了,学会了很多东西,也更加淘气了。

Feedback

# re: 女儿11个月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9-30 09:09 by 原来是你
幸福呀!

# re: 女儿11个月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0-09 16:47 by 步行天下
哈哈,太有趣了,那小公主太可爱了,竟然能睡得满屋子都有她的足迹.逗,真逗.
高兴之余别忘记给她写成长记录哦,那可是给她的最好的礼物哦。

# re: 女儿11个月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2-03 23:34 by 祥宇
对对!成长日记!强烈支持!!!
等我有了自己的小公主也会去写的!(生了儿子就扔了)

# re: 女儿11个月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3-17 10:42 by 你既学生
周老师,恭喜你喔,执到只猪乸仔,呵呵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