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earn Computer

探索计算机世界,我们共同进步!

大杨镇计算机培训考试题

1 .在 c:\ 下创建文件夹,文件夹名为“本人姓名”。  

2 .在“本人姓名”文件夹中创建文件,文件名为 AH.txt, 文件内容为“大杨镇失地农民计算机考试”。

3 .分别操作“ WORD 操作题和 EXCEL 操作题”,根据要求存盘。

4 .打开“新浪”网站,将“主页”另存到本人姓名文件夹中,文件名为“新浪 .htm ”。
5.hfrcks@126.com 发邮件,邮件的主题为“本人姓名“,附件为“本人姓名文件夹中的内容”。

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1. 在c:下建立一个以你自己名字命名的文件夹;

首先通过”我的电脑”进入C盘,再右击选择“新建 è 文件夹”,并将文件夹命名为你自己的名字;

2. 建立一个名为ah.txt的文本文档,并在文档内输入一些内容“大杨镇失地农民计算机考试

选择“开始 è 程序 è 附件 è 记事本”,在打开记事本窗口内输入题目要求的内容,再选择“文件 è 保存/另存为”,选择将文件保存到“自己名字文件夹;

3.完成”Word操作题”和”Excel操作题”  

获得题目:在网上邻居上右击选择“搜索计算机”,输入计算机名为Server,再单击“搜索”按钮,找到计算机后,在计算机名上双击,即可找到考试文件夹,然后将考试文件夹内的考题复制到自己名字文件夹里。然后在打开相应的Word题和Excel题进行操作,操作完成后一定要进行存盘。

4.将新浪网的首页保存下来,保存到自己名字文件夹内;

打开新浪网,http://www.sina.com.cn ,然后选择“文件 è 另存为 è 保存到自己名字文件夹”内,保存时要将文件名改为“新浪.htm”

5.写一封电子邮件给 hfrcks@126.com ,电子邮件主题为你的名字,内容随意,但要求刚才建立的自己名字命名的文件夹压缩后作为附件发送;

首先检查自己名字文件夹内是否包含ah.txt,Word/excel操作题的结果,网络操作题的结果,如果都有,直接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文件夹上右击选择“添加到***.rar”文件即可进行压缩。

压缩完成后,登录到自己的信箱进行写信,写信时,收信人为:hfrcks@126.com ,主题设置为“自己名字”,然后单击“添加附件”,将自己刚才的压缩的文件作为附件,最后“发送”。


平时练习时要特别注意:
1. 要能在Server机器上找到需要的Word操作题和Excel操作题,找到题目后一定要将题目复制到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文件夹内;
2. 要练习将自己名字文件夹作压缩后作为附件发送。现在有很多同志发邮件时,邮件的附件都叫“答案.zip”,这是错误的,比如你叫张老三,你的附件的名字应该叫“张老三.zip”。切记!
3. 自己的Word文档保存后,名称应该是 word.doc, excel文档保存后,名称应该为excel.xls,网页文件保存后,名字应该是新浪.htm, 文本文档保存后,名称应该是 ah.txt。不要弄错了。常见错误有:有的同志将word文档保存为 word.doc.rtf,有的同志将网页文件保存为 新浪.htm.htm,这种写法严格的说应该被认为是错误的。

Word操作题的操作方法:

1.    将标题“书法的风格”设为宋体、二号字,斜体,并居中对齐;
本题直接通过“格式”工具栏上相应的按钮即可操作,如果没有打开“格式”工具栏,可通过“视图==>工具栏==>格式”将其打开,也可以直接通过菜单“格式==>字体”来实现相应操作;

2.  将第一段首字下沉,字体为隶书,下沉5行。

    先选中第一段,再选择“格式 è 首字下沉”。如果首字下沉选项不可用,则删除段前的空格;

3 将标题后正文的行间距2倍行距,字符间距设为紧缩 0.8 磅;

     先选中标题后的所有文本,再选择“格式 è 段落 è 行距 è 2倍行距”,最后选择“格式 è 字符 è 字符间距 è 紧缩0.8磅”

4 将正文的第一、二自然段设为楷体、小三号,段后距 12 磅;

    段后距在“格式 è 段落”

5. 将最后一个自然段设为隶书、四号,带下划线为粗线;
    本题操作方法与第1题相同,略

6. 将正文的第二自然段复制一遍,作为第三自然段;

    先选中第二自然段,右击选择“复制”,再在第二自然段的尾部按一下回车键,右击选择“粘贴”即可。

7. 设置页眉为“书法的风格”,页脚为“第 * 页,共 * 页”;

       视图 è 页眉和页脚,先设置页眉的文字,再切换到页脚,直接选择“页眉页脚”工具栏左侧的“插入自动图文集”。

8. 将所有“风格” 替换成 “特色”

    编辑 è 替换,(注意,全文共替换5处)

9. 把本文件另存为“c:\本人文件夹\WORD.DOC”

    文件 è 另存为,注意文件的保存类型为“word文档”,文件名为word.doc

Excel题的操作方法:
1. 将表的标题设置为A1:E1合并及居中。
   先选中A1:E1,再单击工具栏上的“合并及居中”按钮;
2. 计算每个产品的总计,总计=单价*数量;
   将光标定位到D4单元格,再输入 =B4*C4,回车,其他单元格内总计可拖动D4单元格的填充柄进行复制;
3. 利用求和函数sum在D9单元格内计算所有产品的总计;
   先单击选中D9单元格,再单击工具栏上“西格玛”按钮。
4. 计算各产品的利润,利润=总计*D2单元格值;
   先选中E4,然后输入 =D4*$D$2 ,回车,其他单元格内的利润可拖动E4单元格的填充柄进行复制;注意本题一定要写成 =D4*$D$2,有的同志图省事,直接写成 =D4*20%,这种写法是错误的!!!
5. 将所有产品按总计降序排列;
   先选中数据区域A3:E8,再选择“数据==>排序”,设置排序列为总计,排序方式为降序;
6. 制作一个关于各产品单价的柱形图,要求图表中显示品名和单价两列,图表的标题为“小店饮料销售表”
  
先选中“品名”和“单价”两列,再选择“插入==>图表”,图表类型选择“柱形图”,第三步要确定图表的标题。

posted on 2006-09-05 11:50 csharpman 阅读(69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评论

# re: 大杨镇计算机培训考试题 2008-06-03 17:46 体彩

希望看这篇文的人都考试顺利,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