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earn Computer

探索计算机世界,我们共同进步!

对有些学员提出的关于学习“五笔字型”的回复

        五笔字型是一种字型编码,这种编码方式具有重码率低,输入速度快的优点。但它的缺点在于汉字的编码不容易记忆,对于有兴趣学习五笔字型的同志来说,你们应从三个方面着手,第一步,要先学会盲打,这个步骤很简单,大家只要真心想学习,在网上找一个打字练习软件(本文后面有练习软件的下载链接),坚持练习,三到五天大家就应该能实现盲打;第二步,要背五笔字型的字根,学会“五笔字型”编码的关键是熟记字根表,背字根完全看大家自己的耐心了,字根表必须要背熟,大家也可以一边练习拆字,一边在拆字的过程中去熟记字根,但无论如何,对字根表一定要比较熟悉;第三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在于练习拆字,五笔字型的概念里,每个汉字都是由若干个字根来构成的,比如“你”字,电脑将其拆为“亻 勹   小”这三个字根,至于为什么这就是我们要在拆字的过程中练习的。

以上是学习五笔字型的三个主要步骤,如果你现在对键盘还不是很熟,最好先练习键盘,学会盲打,否则是肯定学不会五笔的。五笔字型最关键的一步是拆字,大家在拆字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向我咨询。

练习打字,一个好的练习软件是必备的,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个打字练习软件:
ccit2000  下载地址是:http://www.zdgsoft.com/ccit/ccit2000.rar

欢迎大家就此问题与我继续探讨,如果对于此问题感兴趣的同志比较多,我们可以为此开辟一个专题进行讨论。

posted on 2006-08-23 14:40 csharpman 阅读(414)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其他培训项目

评论

# re: 对有些学员提出的关于学习“五笔字型”的回复 2007-02-26 11:47 五笔爱好者

“堃”的五笔打法如何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对有些学员提出的关于学习“五笔字型”的回复 2008-01-21 17:40 123

http://www.56.com/p62/v_NTY0NTczMzE.html?pstyle=8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