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earn Computer

探索计算机世界,我们共同进步!

职称考试中常见问题的解答

下面将各位学员比较关心的职称考试的一些问题作出解答:
1. 考试题型与考试时间
    职称考试采取机试的方式,由40道操作题构成,无选择、填空之类的客观题。考试时间为50分钟。
2. 如何复习应试
    职称考试的复习应该以教材(即考试用书)为主,在考试用书内包含了考试大纲,考试的所有知识都在考试大纲内,应对照考试大纲复习相关知识点,对于自己不熟悉的学科,最好通过上辅导班的方式由老师带大家复习知识点。
    复习考试我们最好作两套光盘,一套是随考试用书,这张光盘里只有一套试卷(40题),考试软件环境与真正的考试环境完全一致,另一套是随全真模拟教材,这张光盘里有6套试卷(240题),考试软件环境是由其他的软件公司开发,使用起来较为不方便,对于这240套题我们着重了解题目的内容,注重操作方法的多样性,最好在作的过程中注意分析各部分知识点的分值分布,以便于我们对考试中知识点考核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3. 是不是我将全部280道模拟题全部作熟了,就肯定能通过考试?
    职称考试公开小题库,考试采用大题库的方式,我们已知的题量是280道题,而大题库里的题目大约是这个的十倍,2000~3000道题,而且大题库里的题目每年都会有一定的更新。也就是说按正常概率,你作过的280道题中在考试时大约能见到4~5题,还有35题左右肯定是新题目。所以不要指望将全部模拟题全部作熟就肯定能通过考试。
4. 我们往年的通过率是多少?
    因为本人只负责职称考试的教学工作,对成绩的分析等考务工作是由人才培训中心的同志负责,所以对于具体的数字我们不清楚,但Windows,Word,PowerPoint,网络的整体通过率一般都在90%以上,Excel的通过率稍低一点,大约在80%~90%之间,这个通过率是整体通过率,参加了培训的同志的通过率相对更高一些。
5. 我的计算机操作很熟是不是就能很轻松通过?
    这要取决于你的操作到底有多熟,职称考试考的软件操作虽然一般都是一些常见软件,但其考到的知识点比较广,和我们平时的操作有很多不同,他考到的知识点有可能是我们平时根本就没有听过的。比如说考Word时要求录入数学公式,考Excel图表时要求在图表中添加趋势线和误差线之类。
    我个人觉得,即使你的操作很熟练,最好能多看看教材,尤其是大纲中列出的知识点,对自己不知道的知识点一定要弄明白。如果可能的话最好上培训班,以前的经验证明,很多单位的平时电脑不熟悉的同志在上过培训班后都顺利通过了考试,反而那些平时的高手因一时疏忽,没有看书,也没有上培训班,不注意知识点,结果没有通过考试。
6. 建议
    职称考试面对的对象大部分是社会上不从事计算机专业的同志,它的考试难度较低,可把握性较强,我个人的理解时,大家把作一半的精力放在作模拟题上,另一半的精力放在熟悉考试大纲中的知识点上。平时操作时,不懂的问题可以到这里来提问。

    上面列出的时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些常见问题,如果没有回答你心中的问题,可以在后面跟贴提问。我会及时给予解答。

posted on 2006-08-03 09:57 csharpman 阅读(105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职称考试

评论

# re: 职称考试中常见问题的解答 2006-08-04 13:03 郑洁

支持!

新浪自助课堂邀请您来这里:http://www.5i100.com http://class.edu.sina.com.cn 建自己的专业课堂.

需要我帮您建: QQ:405000516
MSN:zj2002eng@hotmail.com可与我联系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