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310229

统计

最新评论

  • 1. 欢迎投稿
  • 评论内容较长,点击标题查看
  • --儿童与健康 QQ:249697944

生之崖,乐之旅

在一次演讲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给各位听众上了一次精彩的讲座。他告诉大家“无论我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没有贬值,它依旧值 20 美元。”

是的,尽管那张钞票几经蹂躏,它仍然没有贬值,它仍然值 20 美元。就像我们,在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也许你会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你永远不会丧失价值,你依然是无价之宝。生命的价值不依赖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不依仗我们结交的人物,而是取决于我们本身!你是独特的——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

关于自己,我们必须有一个清醒地认识,自己是谁,自己是干什么的,自己将怎样和朋友相处,自己喜欢什么,自己擅长什么,自己的不足之处在哪里,自己对于未来的期望是什么,自己的原则是什么,自己的过去,自己的现在,自己的未来……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信任自己,进而只做自己。

当然,认识自己,坚信自己是极为不容易的。每一个人对于自己都是“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可能你对别人了解很多,对自己却似水中望月,无力看花,而更有可能的是最了解你的人就是你的对手,因为他重视你。

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自己如果不坚信自己,那么将不会有人拿你当回事。 自己把自己不当一回事,别人则会更瞧不起你,生命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你自己的态度、珍惜自己,珍惜这短暂的几十年光阴,不断的去充实发掘自己,最后世界才会认同你的价值。

我们冥思苦想生命的价值何在?已故的巴金先生有一段话值得深思:“ 我不曾玩弄人生,也不曾美化人生,我思考,我探索,我追求。我终于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享受。人活着正是为了给我们生活在其中的社会添一点光彩,这我们办得到,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更多的爱、更多的同情、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比用来维持我们个人的生存所需要的多得多,为别人花费了它们,我们的生命才会开花结果,否则,我们将憔悴地死去。”

是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化的动物,离开了别人我们将无法生存。相对的,我们也可以也应该献出我们的爱、我们的同情、我们的精力、我们的时间,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存在的价值,我们的生命才有意义。

一位哲学家说过:“我们从一出生就朝着死亡航行,重要的是我们在旅途中做过些什么。”不要让你的旅程荒芜一片,而要尽力让它多姿多彩。努力发现自己存在的意义吧 ! 因为它会让你一路微笑着,一路前行着……

 

posted on 2006-04-25 20:48 然园 阅读(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