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310229

统计

最新评论

  • 1. 欢迎投稿
  • 评论内容较长,点击标题查看
  • --儿童与健康 QQ:249697944

“谢谢你!”

生活不是笔直通畅的走廊,能让我们在其中轻松自在地行走,我们时常会陷入迷茫。但我们依然能坚定地走下去,因为我们的亲人、朋友和师长,甚至还有一些后来连名字都不记得的人一直在支撑着我们,就像演员刘孜所说: 上帝已经给了我全部该给我的东西,剩下给我的都是多给的,每多给一分我都要感恩。 是的, 生活给予我们的远远超出了我们所能回报的。

其实值得感恩的不仅仅是对生活,我们对父母、亲朋、同学、同事、领导、部下、政府、社会等等都应始终抱有感恩之心。我们的生命、健康、财富以及我们每天享受着的空气阳光水源,莫不应在我们的感恩之列。

美国的罗斯福总统就常怀感恩之心。据说有一次家里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罗斯福在回信中写道: 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好,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

感恩是生活中最大的智慧。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

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感恩之心使我们为自己的过错或罪行发自内心忏悔并主动接受应有的惩罚;感恩之心又足以稀释我们心中狭隘的积怨和蛮恨,感恩之心还可以帮助我们度过最大的痛苦和灾难。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也会逐渐原谅那些曾和你有过结怨甚至触及你心灵痛处的那些人。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在这个感恩的世界,人们心中充满了像刘宏娟和宛云所说的那样的感激: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

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

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

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

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

感激钟爱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体会爱情的宝贵。

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

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

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

感激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

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

凡事感激。

学会感激。

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记得在幼师的时候,我由于家里贫困,时常受到别人的帮助,为此我就十分的感激。我感谢老师给我提供了勤工俭学的机会,我感谢同学们在并不饥饿的情况下买我来推销的茶叶蛋,我感谢食堂里的阿姨给我特地作的麻婆豆腐,我感谢小书店里的老板娘让我在双休日里帮她卖报纸。

        我也曾遇到过欺骗我的人。那时在一次卖报纸的时候,一个男青年拿了一百元说要买一份杂志,我把书给了他,把应找的钱也给了他,他飞快的走了。我这才想起一百元我还没收。在晚上收工的时候,我满怀惭愧的对老板娘说了这件事,她很大度的说:“算了,你以后可要多长个心眼呀!”我心怀感激。后来,我在收费的时候,再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了。是的,对这个欺骗我的人,我也要心怀感恩:因为他增进了我的智慧。

        是啊,大声地说一声:“谢谢”吧!我们的生活在感恩的心的照耀下必然会充满了无限的生机!

posted on 2006-04-25 20:47 然园 阅读(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