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310229

统计

最新评论

  • 1. 欢迎投稿
  • 评论内容较长,点击标题查看
  • --儿童与健康 QQ:249697944

建立自己财务制度

曾经在社会上广为流传这样一句话: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虽然极端了一些,但是从我个人二十几年的生活经历来看,我认为这句话还是有七八分道理的。

我的家庭是一艘在奔波与动荡中飘摇的小船,经历了三四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家总算安定下来了。但是父母接二连三的身体不适,又让这艘小船处于新的困难之中。在这样的境遇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金钱的重要性。

聚沙则成塔,集腋则成裘。要想在有需要时手中宽裕,就必须注意平时的积累,就必须在花钱时多想一想,多等一等。

在工作之后,我就着手开始建立自己的财务制度。在听取了专业人士和自己的生活感悟后,我把自己的收入支配分到了这样几个大方向:求学、衣物、家用、零用。

曾经家用的开支占了我收入的绝大部分,父亲的病退,弟弟的生活费,家里添置的家用电器都有我的一份收入在里面。

现在,弟弟找到了工作,这一进一出之间,家里就宽裕了很多。虽说弟弟还要还贷款,总的来说手头不像以前那么紧张了。

根据这一情况,我制定了自己的新的财务制度。

收入的四分之一是要先存起来的,不管风吹雨打,不管突发事件,哪怕没有钱,每个月借也要借到钱存上一笔,这是在为自己的未来投资啊!要知道,除了你自己,还有谁会认为你是世界上最不可或缺的存在呢?

教育经费的支出也是不容小觑的。在知识爆炸的今天,学历进修、业务培训层出不穷,抓住这些机会提升自己,让自己一天天的变得更好,使我衷心的期盼。

谁都有爱美之心,我也不例外。我收入的一部分就是置办衣物、购买护肤品、做做美容了。青春是无敌的资本,优雅是自信的财富。在内秀的同时,做一个干干净净、得体雅致的人是我的目标。不要最好,只要最适合!我会在每季度除定下购物单,根据需要逐渐配置,量力而行,逐渐美化自己。

人生是要有一点兴趣的,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才能看出一个人的质量。我喜欢旅行,喜欢旅游,喜欢奇山异水,喜欢物毓人丰,我深深的爱着我自己的民族——中华民族。踏遍他的每一寸是我的梦想,可能会比较难,但我会把握。希望在我死之前能像一位大哲学家那样感叹:活着是多么美妙啊!

爱它,但不被它所掌握,这是我对于金钱的态度,真切地希望在金钱的帮助下,我成为一个我梦想中所想成为了那个人!这样的话,每一分钱都用在了必要的地方,虽然不能成为像洛克菲勒那样的亿万富翁,我却可以自豪地说:我和洛克菲勒一样富有!

posted on 2006-04-25 20:26 然园 阅读(2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