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的博客-润物无声  
既然捧着一颗心来,又何必惦记那半根草!
日历
<2016年3月>
2829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统计
  • 随笔 - 130
  • 文章 - 6
  • 评论 - 1
  • 引用 - 0

导航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第1个安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自己的伤痛自己清楚,自己的哀怨自己明白,自己的快乐自己感受。
  也许自己眼中的地狱,却是别人眼中的天堂;也许自己眼中的天堂,却是别人眼中的地狱。
  生活就是这般的滑稽。
  不要总疑春色在人家,关键在于自己心态的调整。过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不攀不比。


  第2个安慰:不做欲望的奴隶


  人们总叹息“飞蛾扑火”,人们总讥讽“鱼儿上钩”,人们总是笑话“自陷泥潭”。
  但是如果自己仔细想一想,在我们生活的周围,这种欲望的悲剧还少吗?
  人心不足蛇吞象。
  放纵自已灵魂的人,最终会失去真正的自由!必须时刻警惕不良欲望,善去不良欲望,不可放纵自己。


  第3个安慰:要活得轻松和快乐


  不与别人盲目攀比,自己就会悠然自得;不把人生目标定得太高,自己就会欢乐常在。
  不刻意追求完美,自己就会远离痛苦;不是时时苛求自己,自己就会活在自在;不每每吹毛求疵,自己就会轻轻松松。
  活得太累就会痛苦不堪,知足常乐。


  第4个安慰:喜欢自己才会拥抱生活


  了解自己比了解别人更困难,喜欢自己比喜欢别人更不容易。拥有健康的恰当的自尊心理,面对挫折会表现得格外坚强。
  不为外界的诱惑而丢失自我,不为一时的挫折否定自己。时时客观冷静地评价自己,每每乐观中肯地赞赏自己。
  若连自己都不爱,还能爱别人吗?喜欢自己吧。


  第5个安慰:多用善眼看世界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友。
  处处不能容忍别人的缺点,那么人人都变成“坏人”,也就无法和平相处。
  以“恶”的眼光看世界,世界无处不是破残的;以“善”眼光看世界,世界总有可爱处。
  自己多看别人的长处,就会越瞧越可爱。
  圣人都要“一日三省”,要相互宽容。


  第6个安慰:不要追逐世俗的荣誉


  终生寻找所谓别人认可的东西,会永远痛失自己的快乐和幸福。庸俗的评论会湮灭自己的个性,世俗的指点会让自己不知所措。
  真实的我在刻意的追逐之中,会变成一张张碎片随风飘扬。
  坚定信心,拥有自我。


  第7个安慰:极端不可取


  有些人常常因为忧虑过度,而导致自己精神失常;有些人却因为麻木不仁,造成自己对任何事情都无动于衷。
  前者常为寻找理性而痛苦,因聪明过头而衰亡,愚蠢的根源在于什么都懊悔。
  后者不知悔恨为何物,整天稀里糊涂地生活,活着与死去没有什么区别。
  走极端总是惨遭失败,寻找人生的智慧。


  第8个安慰:不要过于计较别人的评价


  没有一副画是不被别人评价的,没有一个人是不被别人议论的。
  自己要是沉默寡言,有人会指责“城府很深”;
  自己要是善于健谈,有人又会指责“夸夸其谈”;
  自己要是赞美别人,有人会指责“别有用心”;
  自己要是善意批评,有人更会暴跳如雷,认为“多管闲事”。
  光看别人的脸色,自己还活不活,拥有自我,又不囿于自我。


  第9个安慰:恶念越多痛苦越深


  为什么不能心平气和地生活?关键是没有及时驱赶心中的恶魔。
  因为心存邪恶的念头,就不会理智地克制自己,经常会做出悔恨的蠢事。
  因为没有及时清扫心灵的灰尘,意志薄弱者就会不时掉进深潭。
  因为时常鬼迷心窍,就会让愚蠢蒙蔽双眼,进入错误的岔道还不知道。
  心中有恶,就会心神不宁,去恶念。


  第10个安慰:注意不要活得太累


  常有人感叹,活得真累。
  累,是精神上的压力大;累,是心理上的负担重。
  累与不累总是相对的,要想不累,就要学会放松;生活贵在有张有弛。
  心累,使人长期陷于亚健康状态;心累,会使自己精神不振。心别太累,学会解脱自己。


  第11个安慰: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


  何必为痛苦的悔恨而丧失现在的心情,何必为莫名的忧虑而惶惶不可终日。过去的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再怎么悔恨也是无济于事。
  未来的还是可望而不可及,再怎么忧虑也是会空悲伤的。今天心、今日事和现在人,却是实实在在的,也是感觉美好的。
  当然,过去的经验要总结,未来的风险要预防,这才是智慧的。昨天已经过去,而明天还没有来到,今天是真实的。


  第12个安慰:自己的心痛只能自己疗


  何必为痛苦的悔恨而丧失现在的心情。偶尔的抱怨发泄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但是无休止的抱怨只会增添烦恼,只能向别人显示自己的无能。
  抱怨是一种致命的消极心态,一旦自己的抱怨成为恶习,那么人生就会暗无天日,不仅自己好心境全无,而且别人跟着也倒楣。
  抱怨没有好处,乐观才最重要。


  第13个安慰:好心境是自己创造的


  我们常常无法去改变别人的看法,能改变的恰恰只有我们自己。
  坏的生活不在于别人的罪恶,而在于我们的心情变得恶劣。让生活变好的金钥匙不在别人手里,放弃我们的怨恨和叹息,美好生活就垂手可得。
  我们主观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观上却没有好的生活,其原因是总想等待别人来改善生活。不要指望改变别人,自己做生活的主人。
  
       第14个安慰:用心做自己


  人生是如此的短暂,哪有心思去浪费呢?
  有智慧的哲人曾经说过:“大街上有人骂我,我是连头也不回的,根本不想知道这个无聊之人!”
  我们既不要去伤害人家,也不要被别人的批评左右,还是按照自己的愿望,先踏踏实实学好本领再说。



  第15个安慰:别总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学会自己欣赏自己,等于拥有了获取快乐的金钥匙。
  欣赏自己不是孤芳自赏,自己给自己一些自信,自己给自己一点愉快,自己给自己一脸微笑,何愁没有人生的快乐呢?!
  经常要自己给自己过节,学会寻找愉悦的心情。



  第16个安慰:“想得开”才有快乐的心情



  “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业”。
  “想得开”总与“智”字相关,其主要原因还在退一步海阔天空。
  道家的“以退为进”,老子的“道常无为而无不为”,实是人生的大智慧!
  有什么想不开的,有退有进,能屈能伸。



  第17个安慰:烦恼是跟自己过不去



  人越烦恼,烦恼就越多,人越快乐,快乐就越多。
  要是自己不断化苦为乐,改变“做一行、怨一行”的心态,就能获取自身的快乐。
  烦恼中光阴也虚度了,笑对人生。
  善于“品”教师的“绝活”。
  不要期待别人能抚平自己的伤痛,只有自己把自己说服了,只有自己让自己想通了,才能彻底地根治心病。
  受挫、失误、不幸、磨难是对生活的理解更为深入,是对人生的内涵更为认识的必由之路。
  唯有征服自己的人,才有力量去征服一切。
  治愈一次心灵的伤痛,就等于让心灵升华一次,自胜者强。



  第19个安慰:“放下”就有好心情



  心灵的负荷太重,就有太多的烦恼。
  见什么爱什么,看什么要什么,能不烦恼吗?及时清扫心灵,别让心灵的尘埃积得太厚。
  烦恼的东西必须放下才能轻装上路。



  第20个安慰善于“品”教师的“绝活”。

  做事不能只凭自己的感情,做事更不能只凭自己的感觉,意气用事必有麻烦。
  切记:凡事都不能太冲动!不能只跟着感觉走,多思考才能不后悔。
转自网络  

posted on 2016-03-02 18:26 tllaobao 阅读(1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大话教育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Copyright © tllaobao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