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 the furniture教学设计

 

教材简析: move the furniture是牛津小学英语5B的第三模块第三单元。本单元主要围绕“移动物品”这个话题展开教学, 同时给学生介绍了动词be的过去式was。为了使学生更好的掌握本单元的学习内容,我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了符合儿童年龄阶段的课件以及自然的活动情景,让学生在情景中学会交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参与语言活动的积极性。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四会词:shelf, mirror, rug, picture, lamp; was

句型:A:It was on/in/near/behind/under the Where is the?

B: Its on/in/near/beside/under the

初步感知is的一般过去时。

2、能力目标:学生能运用所学的句型进行类似情境的交际。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与表达能力。

3、情感目标: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及运用英语交流的热情,使学生在学习中建立自信,培养学生从小动脑设计,节约空间资源的品质以及团结协作的意识。

教学重难点:四会词汇以及句型

 

教学过程

一、课前交流

二、导入

1、chant

2、游戏put your pencil on your book.

(导入过程复习介词的使用。)

3、出示课题:Move the furniture

 

三、新课教授

1、Introduce my good friend, Angel.

她将给学生们介绍她新搬进去的小屋。

2、Going to her beautiful room, she’ll say something about her room.

介绍家具及摆设,适时学习新授单词shelf, mirror, rug, picture, lamp

3、游戏

猜谜游戏。出示家具等单词画面的部分,学生进行猜测巩固新知。

4、Talk about the room. 课件上提示出现所有介词,让学生进行对话练习。小组成果展示。

5、例:The picture is beside the lamp.

6、介绍李先生和李夫人也搬入新家。出示画面。

7、李夫人不满意,进行了改变。

出示前后2个房间的对比图。听课文,并进行板书。学习句型

The picture was beside the window. Where is it now?

It’s beside the mirror now.

展示wasis的用法

8、学生小组合作,续编对话,选择其中一项家具。

9、听力训练。每小组有一份含有2个空间的图画。听听力进行物品的粘贴。复习巩固wasis的区别。

 

四、家庭作业

1、设计一个自己的小屋;

2、改变家具的位置,设计另外一个风格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