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尾蝶的空间  
亲爱的访客,欢迎您的到来!
日历
<2009年10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统计
  • 随笔 - 28
  • 文章 - 20
  • 评论 - 10
  • 引用 - 0

导航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文章摘自《女人永远25岁美容经》
  作者:肖素均   出版社:时事出版社
  本书简介:那些艳光四射的美女明星们有哪些是天生丽质的?事实上他们大多数并不是从小就明眸皓齿、白皙可人!他们也不是天生就一副魔鬼身材、天使面孔!明星们的美丽其实全都得宜于正确的保养和美容以及坚持不懈的保养精神……[连载内容]

  ■ 缺水

  1.皮肤为什么会缺水

  (1)长期不保养皮肤。

  (2)只擦爽肤水,或者只单擦一个乳液。

  (3)长期不去老死角质层,导致皮肤难以吸收保养品里的营养。

  (4)天气干燥时或者炎热时,擦完保养品之后,不做任何隔离和防晒的工作。

  (5)长期晚上不卸妆或者卸妆不干净,导致毛孔堵塞严重。

  (6)油性皮肤长期使用去油脂过强的护肤品,使皮肤细胞壁很薄很脆弱,肌肤自身的储水能力非常低下。

  2.怎样判断皮肤是否缺水

  正常的清洁洗脸之后,仔细观察自己的肌肤状况,若发现额头、双颊或者眼角下出现细纹,表示肌肤已经轻度缺水;若感觉肌肤紧绷,摸起来手感粗糙,看起来肤色不均匀、暗沉,表示肌肤中度缺水了;若肌肤已然出现脱皮、松弛、缺乏光泽、容易脱妆以及一吹风就发痒,表示肌肤重度缺水,赶紧补救吧!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在涂上爽肤水或擦上补水的面霜之后若是脸上有微刺的感受,就表明你的皮肤缺水了。

  3.缺水了该怎么办

  保湿并不是干性肌肤专属的调养重点,其他肤质也是一样,也会有缺水的情况发生。

  可能你会发觉用了很多保湿品在脸上,却仍然感觉干干的、紧紧的,那么首先你应该尽快地给自己的皮肤补水;其次,你应该检讨一下导致你肌肤干燥的各种原因,然后对症预防和下“药”;最后,就是要看看你的保湿品是否真能保湿,这一点很重要。

  学会选择优质的保湿品

  有油的热汤比同温度的热水更不容易凉、更不容易蒸发,这就是保湿品中既要有水,又要有油的原因。

  一个保湿产物是否优良,要看它是否含有“增湿剂”与“锁水剂”这两大类成分,它们俩的同时存在,才能让你的保湿品真正有效地抵达皮肤的表层和深层。

  下面,我们来细细了解一下保湿品应该具备的这两大品质:

  ■增湿功能

  增湿剂多为水性的保湿成分,如玻尿酸、甘油、氨基酸、多元醇类、乳酸等,它们可以辅助肌肤抓住水分。

  ■ 锁水功能

  锁水剂多为油性的保湿成分,在调养品的添加上,以某些拥有美肤效果的植物萃取油脂较为恰当,如荷荷葩油、月见草油、橄榄油、榛果油、小麦胚芽油、杏核油等,这些成分不光能防止脸上水分流失,也可以让增湿剂不被蒸发。

  在清楚地知道优良的保湿品应该含有“增湿剂”与“锁水剂”这两大类成分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哪些补水保湿品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补水保湿的三种武器

  1. 保湿乳液/霜

  大部分品牌都准备了清盈的乳液和滋润的乳霜,以满足不同肌肤不同季节的需要。一些日用产品还有防晒功能。

  2. 保湿精华素

  蕴涵了该保湿系列最珍贵的成分和最核心的技术,有立竿见影的滋润效果,是物有所值的重点保湿首选。

  3. 保湿面膜

  集中供给水分的“急救站”,可快速输送能量和水分,短时间显著嫩滑饱满,让每个毛孔感到幸福,上妆容易完美。亦适合旅途及长时间疲惫后使用。

  不同肤质的不同保湿###

  娇柔亮丽的肌肤人人渴望,哪怕你先天基因优秀,如果缺乏基本的养护程序,肌肤依然会过早起皱衰老。想使肌肤永远娇艳如小花,适时的护理与精心的照料,才会延长岁月的花期。

  那么,如何根据你的肌肤属性对症下药呢?

  ■中性肌肤

  你太幸运了,中性肌肤是难得一见的天生丽质,不油、不干,是令人羡慕的理想肌肤。除了基础补水保养之外,隔离紫外线更是每日不可或缺的保养工作。柔嫩护肤系列,清爽、柔嫩的滋润及保护肌肤,最适合中性肌肤的你。

  ■油性肌肤

  这类肌肤比较难打理。不过,加强肌肤后天的保养,一样能让它白里透红、清爽自然。顽固的粉刺、毛孔粗大、T字部位油腻、容易脱妆,这些都是油性肌肤的特征。除了日常脸部彻底清洁外,做去角质及敷面的工作非常重要,同时,收敛毛孔也是每日之要点。

  建议多使用含油分少的保湿产品,但也不能完全不含油分,否则可能会导致油性肌肤出现缺油的尴尬状况。另外,定期的保湿面膜也不能少。

  当然,你一定要少吃高热量、辛辣、咖啡、油炸等刺激性的食物,多食用高纤维蔬菜及高纤维面包,双管齐下地呵护肌肤才是良方。

  ■干性肌肤

  干性的肤质看来总是紧绷、干涩,易生讨厌的小细纹及斑点。干性肌肤要特别注重保湿、滋润。

  建议此类肌肤选择含有高滋润性及高营养性的营养霜,而且千万不可做夸张的表情,这样才能防止皱纹过早出现。

  ■敏感性肌肤

  敏感性肌肤是最脆弱的,这类肤质较薄,常会发红、出疹、发痒。

  在护肤过程中,要避免任何有刺激性的保养品。此类肌肤需选用无香料、无酒精、无色素、天然植物萃取,并能兼顾保湿功效,含保湿水分子的温和性产品。

  敏感性肌肤的人最好随时随地保持工作居家环境的清洁,因为所处环境中的灰尘最容易引起皮肤不适,同时要对不新鲜的海鲜类食品说“不”。季节变化也需要引起你的注意。

  ■混合性肌肤

  混合性肌肤的人,T字部位总是泛着油光,两颊因为严重缺水,导致干涩、紧绷。此类肌肤春夏季容易油腻,应保持皮肤清爽及收敛毛细孔,秋冬季节则多加强滋润、保湿。建议此类肌肤选购自然温和系列的护肤品。

  此外,此类肌肤需特别注意季节的转变、早晚温差的变化,并养成不同季节选用不同保养品的习惯。

 

(编辑:张佳怡)

文章摘自 《女人永远25岁美容经》 作者:肖素均   出版社:时事出版社

posted on 2009-10-27 09:42 燕尾蝶 阅读(1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Copyright © 燕尾蝶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