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尾蝶的空间  
亲爱的访客,欢迎您的到来!
日历
<2009年10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统计
  • 随笔 - 28
  • 文章 - 20
  • 评论 - 10
  • 引用 - 0

导航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文章摘自《女人永远25岁美容经》
  作者:肖素均   出版社:时事出版社
  本书简介:那些艳光四射的美女明星们有哪些是天生丽质的?事实上他们大多数并不是从小就明眸皓齿、白皙可人!他们也不是天生就一副魔鬼身材、天使面孔!明星们的美丽其实全都得宜于正确的保养和美容以及坚持不懈的保养精神……[连载内容]

  ■天天敷保湿面膜,肌肤就一定水水的

  天天敷成分简单的补水保湿面膜,并不是不可以,只不过效果并不像你想的那么神奇,因为那只是暂时提高了肌肤的水润度,真正深层改善肌肤干燥的功臣可能还是你之后使用的保湿精华和晚霜。这样想想也许就有些浪费,况且,如果面膜中的营养成分太高,每天敷反而会刺激脸部肌肤,造成肌肤营养过剩。

  提示:一星期敷1~2次营养型保湿面膜即可,敷面膜约20分钟即可,敷得太久甚至等到面膜都干掉了才拿下来,只会让水分都蒸发掉。面膜取下后应立即涂抹乳液锁水。

  ■皮肤干时不停喷矿泉喷雾就OK

  虽然矿泉喷雾中含有微量矿物离子,可以镇静敏感肤质、补充水分,但喷雾中并不含能锁水的保湿成分,喷的次数一旦增多,同时又没有擦乳液锁水,那么皮肤会陷入干湿反复的恶性循环,反而造成皮肤缺水。

  提示:喷雾在肌肤上停留的时间不要超过一分钟,多余的水分要用纸巾吸走,之后要马上擦上保湿乳液。

  ■保湿精华素比保湿面霜更锁水

  产生这种错误的观念是因为认为精华素产品里的护肤成分往往比面霜里含量更高,同时质地更轻盈,渗透和吸收的能力都更好。但精华素往往作用于肌肤深层,无法像面霜一样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层,若涂抹精华素后不涂面霜,肌肤很快就会变得非常干燥。

  提示:要实现锁水,保湿面霜必不可少。

  ■油分高的保养品更加锁水

  油分确实可以起到保护皮脂膜的作用,减少水分的蒸发,但是油腻的保养品不一定比清爽的保养品更加保湿,而且它还可能会增加面部油脂的分泌、阻塞毛孔或造成敏感,越高的油脂还会阻断肌肤获得空气中水分的机会,减弱肌肤本身具有的天然锁水功能。

  提示:让肌肤舒适的质地更重要,新一代的保湿产品都更加注重锁水的成分和科技突破,在挑选产品时不妨着重看看成分。

  ■油性皮肤的保湿很简单

  实际上,干性肌肤比油性肌肤更容易吸收保湿成分,因为油性肌肤的角质更厚,更容易出现油水不平衡的状况,因此,为油性肌肤进行保湿工作应该是更加讲究的。

  提示:轻柔去角质、保持肌肤的通透和吸收效率、选择油水适当的保湿品、避免刺激肌肤分泌更多的油分而堵塞毛孔,这些都是油性肌肤换季保湿必做的功课。

  ■保湿产品涂得越厚效果越好

  在保湿产品的成分中,如果是含水量很高的凝胶或果冻型保湿品,即使擦得再厚,水分还是会因为干燥的气候而被蒸发掉。进入秋冬以后,不论是干性肌肤还是油性肌肤,都最好选用一些高质量、油脂含量多一些的保湿品,或者在水性保湿品后再用含油量较高的保湿品达到真正的滋润和锁水作用。

  提示:保湿乳液比较合适的用量应该是平铺直径约的圆,如果是偏干性肌肤,可以再增加三分之一的用量。用量过多只会增加肌肤负担。

  你的肌肤是缺水还是缺油

  皮肤保养也讲究和谐,我们常说的“水油平衡”就是一种很重要的和谐关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肌肤会自己排泄两种物质: 油,由皮脂腺所排泄; 水,由汗腺所排泄。

  水水嫩嫩的皮肤,既不能缺水,也不能缺油。假如皮肤太过油腻,油光发亮的,我们很容易就会察觉。最怕的是肌肤缺油,表现出干燥的状况,我们却误以为皮肤的问题来自最常见的缺水,一直补水却还是觉得干燥。

  那么,如何才能用比较简单的方式判断肌肤是缺油还是缺水呢?

  ■ 缺油

  1.皮肤为什么会缺油

  皮肤分泌的汗水和油脂含有尿素和氨基酸,具有不错的天然保湿效果。秋冬季节,气温下降,皮肤为了保持热量,汗水和油脂就分泌得少了,皮肤表面的湿润度大大降低。再加上低温会让皮脂凝固,影响了天然皮脂膜的健全,皮肤很容易就缺油。

  2.怎样判断皮肤是否缺油

  正常的清洁洗脸之后,暂时不涂抹任何保养品,静候5分钟,然后用吸油面纸按压额头、鼻子和下巴这些皮脂腺分布集中的部位。若吸油面纸上的油分较多,表示肌肤完全不缺油,继续为肌肤补水;若吸油面纸上的油分一般,表示肌肤不缺油,使用清爽的保湿乳液就可;若吸油面纸上几乎没有什么油分,表示肌肤已经缺油,至少要使用保湿面霜。

  3.缺油了该怎么办

  若是干性肌肤,最佳先增补油脂,也就是说用一款油包水质地的面霜(油状),而若是油性肌肤,就要采用一款水包油(水状)质地的面霜。

 

(编辑:张佳怡)

文章摘自 《女人永远25岁美容经》 作者:肖素均   出版社:时事出版社

posted on 2009-10-27 09:38 燕尾蝶 阅读(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Copyright © 燕尾蝶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