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尾蝶的空间  
亲爱的访客,欢迎您的到来!
日历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统计
  • 随笔 - 28
  • 文章 - 20
  • 评论 - 10
  • 引用 - 0

导航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吃巧克力可能会上瘾,导致摄入的热量过高。但只吃一点,保证质量,对健康有好处,可以预防心脏病,并延长寿命。

  我爱吃巧克力。换个说法,我是个十足的巧克力迷,一天不吃这种味道奇妙的东西,就像少了什么似的。巧克力除了入口即化外,还有一大好处——大多数人都不敢相信,它可以延长寿命!

  我知道这个观点让人怀疑。高热量、高脂肪的巧克力居然有益健康?确实如此。不过我说的巧克力,不是杂货店和超市里随处可见的巧克力棒和巧克力糖。要想让巧克力对人体健康发挥作用,必须达到以下两个条件:一是只吃一点点;二是质量要过硬,巧克力中可可豆含量要在60%以上。这样的巧克力饱和脂肪含量低,很多人都不习惯它的苦味,不像人们爱吃的牛奶巧克力。

  巧克力中的抗氧化物可降低血液黏稠度,使“好胆固醇”值升高。也就是说,吃巧克力可以预防心脏病。世界最大型的大众科学会议已经表明,巧克力可以降低血压。他们的证据来自于巴拿马海岸的印第安人。这些印第安人平时喝的天然可可汁,相当于高级的黑色苦味巧克力,内含丰富的黄酮醇。黄酮醇是天然类黄酮的一个分支,它和体内的一氧化氮有密切关系,而一氧化氮可使血压和心脏血管保持健康状态。所以,黄酮醇含量高的可可豆有助于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而可可豆正是黑巧克力的制作原料。

  读到这篇文章,有些医生会非常生气。不过我还有一句话没说:“一切以适量为准。”巧克力对健康有利,但不是要把盒子里的巧克力一扫而光,或是每天都多吃一两块。相反,我提倡的是既享受高质量的黑巧克力,同时也没有心理负担。

  有一次,我在一个杂货店前遇到我的一个肥胖病人,她正高高兴兴地剥一大块巧克力的包装纸。我朝她扬了扬眉毛,认为她应该感到内疚,想起自己曾因为减肥无效向我做过长时间的咨询。我还来不及说话,她倒抢先说了:“没关系的,医生。我吃得很慢,不会增加很多热量的。”然后她就走到一边去吃巧克力了。我真是哭笑不得。

posted on 2007-04-22 09:50 燕尾蝶 阅读(254)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随笔
评论:
  • # 写博客赚美元  2131235546 Posted @ 2007-04-22 10:02
    您的博客能赚钱吗?您拥有http://xhl.ct520.net 这样的专业教师博客吗?您申请了博客后因您的电脑水平而感觉操作困难吗?你想找教案、试题、课件、论文,计划总结来节约您的时间吗?您想让全世界的人都来关注你吗?你想得到很友好的在线客户服务吗?请选择www.ct520.net 中华教师网吧,鼠标轻松一点就可完成您的心愿。

    另: http://www.ct520.net/productview/default.htm 中有我从事网管以来根据我校教育教学的需要研发了几个产品,其中并附带了试用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下载试用一下.打扰啦.

    联系方式:QQ:493292078 Email:xhlfei@163.com 博客QQ群:38067582
      回复  更多评论   

  • # re: 适量的巧克力可以延长寿命  HooPower Posted @ 2007-07-29 13:19
    我的最爱
    [http://www.hoopower.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Copyright © 燕尾蝶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