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  comments - 9,  trackbacks - 0
        课堂上,学生A一直在转过头去和后面的学生B说话。提醒后,B收敛了开始听课,而A丝毫不理会我对他善意而又温柔(我这人很少温柔的)的提醒,继续自言自语,B不理他,他就拿B的文具,引起B对他的注意,要求B和他聊天。B抬头瞥了我一眼,没理他。A又转过头去。
  我走到A的身边,轻轻地对他说:“你不要讲话,这样会影响其他同学的。”(此时其他学生在做练习)
  没想到A一点都没有羞愧之意,反而高高地抬着头,说:“我没有讲话。”
  我很生气的看着他,他又来一句:“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在讲话了?”
  然后,他开始狡黠地笑着,头晃来晃去。其他同学也笑了,A还不以为然地斜视我,仿佛在为他的那句话带来的效果感到十分的得意。
  我没有理他,以我平时的性格我可能冲着他说:“我两只眼睛都看见了。”但当时我却异常冷静。我知道如果我那样做了,那无异于在和学生吵架。那我能说什么?
  接下来,学生看我没什么反应倒是很快近下来了。我在此时说了一句话:“你把我说的没话说了很得意是吧,我一点都不生气。因为那种话只有不讲文明的孩子才会说。”教室很安静,我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有真正的效果。
  其实我心里当时很生气。但同时,我从孩子身上看到了他的父母,所以为此而替我们的老师们悲哀。谁教这种学生谁少不了受气。
  另外,我一直在想,当学生说“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在讲话?”时,我该说什么,最好能让他马上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了,并且能让所有在座的学生一致认同我的观点,使得教学纪律明显改善。
  征求大家的宝贵意见。谢谢!
posted on 2007-07-21 19:09 米女文 阅读(212)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FeedBack:
# re: 哪只眼睛看见的?
2007-07-22 12:59 | F.x
用心听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哪只眼睛看见的?
2007-07-30 17:01 | temptation
上去扇他2耳光
不服气?
继续扇,这样的小孩就欠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哪只眼睛看见的?
2007-08-03 16:29 | HooPower
老师教的是几年级的学生呀
[http://www.hoopower.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亲爱的,您是第
Web Counter Code
位朋友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068
  • 排名 - 118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