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537852

 

小伞花

教学目标

1、            通过欣赏、学唱歌曲《小伞花》,引发学习兴趣,准确把握和表现歌曲的情绪。

2、通过欣赏、学唱歌曲《小伞花》和表演小伞花故事,唤起我们的友情,激发我们合作、关心、交流、共享的美好情感。

 教学重难点 
重点:声音唱的轻巧而富有弹性

难点:唱准休止符

教学过程
一、导入
1、聆听“雨声”
(1)请同学们闭上眼睛,仔细听,听到了什么?你们喜欢下雨天吗?为什么?
(2)用一首学过的诗句把刚才听到的描述出来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3)你们知道哪些描写“雨”的歌曲?
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两首,我们一起来听听《小雨沙沙》和《三月里的小雨》
(4)小结导入新课
是啊,雨滋润了大地万物,但却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些许的不便,伞是雨天我们必不可少的好朋友。
二、学唱歌曲
1、导入,这节课我们就一起学习《小伞花》这首歌,认真听一听,歌中发生了一件怎样感人的事情?
2、讨论,发生了怎样的事情?你做过这些好事吗?
3、再听歌曲,感受歌曲情绪。
4、按节奏配伴奏读歌词。
5、轻声跟琴学唱,找出困难的乐句和自己喜欢的乐句,分别练唱。
6、歌曲处理,歌曲有几个乐句?
前四个乐句描写的是欢快的小雨点,所以要唱得比较欢快,后两个乐句是赞扬同学之间的友谊,旋律很悠扬,所以要唱的舒展、抒情。
7、完整的唱一遍
8、歌谱学习
(1)跟琴逐句唱
(2)离琴齐唱
三、拓展
1、这支歌引起你想些什么?你想对自己的同学说一句什么悄悄话?
2、学生进行“悄悄话”的创作
3、将自己写的“悄悄话”读给同学听
4、心里带上“悄悄话”再唱唱《小伞花》
四、小结下课
美丽的小伞不仅能帮助我们遮风挡雨,而且还是人类的好朋友,是朋友之间传送友情的纽带,祝愿同学们的友谊之花越开越灿烂吧!

posted on 2008-06-21 22:21 蓝雨滴 阅读(1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教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