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537852

 

到小熊家里去

一、教学内容
1、唱《到小熊家里去》
2、动   拍手  跺脚      音乐剧《到小熊家里去》
二、教学目标
1、通过学唱《到小熊家里去》,培养学生乐观开朗的性格,教育学生热爱生活,珍重友谊,用亲切的声音、清晰的吐字有表情的歌唱。
2、通过“接口唱”游戏,培养学生对高音的敏捷反应能力,并能对音乐练习中音调的进行有自己的主见。
3、通过音乐剧的表演活动,培养表演能力与他人的合作能力。
三、教学重点、难点
重点:用亲切的声音、清晰的吐字有表情的歌唱
难点:接口唱音准,连接要自然
四、教学准备
动物头饰        接口唱的音符卡片
音乐剧的道具     歌曲插图与歌曲的课件
五、教学过程
(一)组织教学,师生问好。
(二)接口唱练习。
1、故事导入
小熊、小猫、小狗和小鸡是好朋友,他们经常在一起做游戏。今天天气真好,他们又来到一起,做起了音乐游戏。
2、请4个小朋友走上讲台,戴上头饰,拿着卡片依次自我介绍:“我叫s    m;我叫d—;我叫r—;我叫l—”。
3、做接口唱的游戏,先是4个小朋友做。
方法:小熊说:“我和小猫是好朋友。”小熊先唱了“s   m”,小猫接唱:“d—”。依次与小狗,小鸡接唱一次。
4、小熊、小猫、小狗、小鸡分别站到每组前,分组接唱,老师指挥。
(三)教唱歌曲
1、导入歌曲,揭示课题,听范唱。
小熊和好朋友们玩的真开心,他请好朋友们过节到他家去玩,过节这天,小动物们一起来到小熊家。(出示歌曲插图,同时出示题目《到小熊家里去》你们听,她们玩的多开心啊!(听范唱,出示她们在一起玩、吃的画面)
2‘采用听唱法唱歌词(出示歌曲)
(1)加上动作
(2)分角色,分别请三个小朋友做小猫、小狗、小鸡领唱。(在歌词中标出“独”和“齐”)第一句独唱,第二句齐唱。
4、创编歌词。
(1)导入:小熊平时与小动物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所以他的朋友很多,小朋友们想想,还会有哪些小动物会来小熊家做客呢?你能根据歌曲编唱出来吗?
(三)音乐剧表演。
1、导入
小动物们玩的这么开心,有许多小朋友也好想和她们一起玩,是吗?好,下面我们就请小熊、小猫她们和我们一起做游戏。
2、请4个小朋友上台表演,音乐响起时,其他同学按节奏拍手。

posted on 2008-06-21 22:02 蓝雨滴 阅读(4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教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