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537852

 

对校风的理解

一个学校有了积极向上,严谨治学的校风,一定可以让教师和学生在校风的指导下,形成优良

的教育教学环境,让教师在这样的环境中不断完善自我,让学生在这样的环境中不断的成长。

        学校把校风定为“文明、健美、和谐、向上”,我认为这八个字能充分体现一个学校的优良。文明:不论是教师和学生,都应该做到讲文明讲礼貌,也是作为一个人的最基本的素质;健美 :是教师和学生风貌的一种体现,新一代的年轻人就应该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和谐:只有拥有和谐的环境,和谐的人际关系,才能让人和谐的发展进步;向上:拥有了文明、健美、和谐这三个有利的条件,积极向上就可以轻而易举,唾手可得了。






 

在新一年来临之际,我校的校训、校风、学风将指引我们更好地工作。“明理崇德”是做人之道,一个优秀的人,既要有丰富的学识,更要有崇高的品格道德,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

建设服务。“文明、健美、和谐、向上”在这和谐社会中,少年儿童应文明、健康、向上,做时代的骄子,一个校园学生的学风建设很重要,首先孩子们要有自信心,还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指导实践,没有创造就没有突出性的进步。教风:爱学生、尊家长、教好书、育真人,准确而精练地概括出教师面向学生、面向家长、面向社会的要求。

posted on 2006-12-21 19:22 蓝雨滴 阅读(4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心得体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