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15.成道

    诗人白居易为了要求得更高深的学问,到处向人请教,但仍不能满足他强烈的求知欲。

    有一天地听说有一位得道的禅师,学问非常高深。于是不惜千里跋涉去求见,好不容易见到了禅师,便虚心地问:“师父,请告诉我如何才能得道?”禅师回答:“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白居易不解地说:“这连三岁小孩也知道呀,怎能说是道呢?”禅师回答:“三岁小孩也知道,但80老翁也难奉行啊!”

    启示

    有谁不要成功?又有谁不知道要成功就必须学习?要参加训练?要不懈努力?但是真正成功的人又有几成?不要问成功有没有我的份?只要决心本行成功的原则,你必定是成功者中间的一个。

    16.成功要趁早

    有一个国家打胜仗后,大摆筵席庆功行赏。

    国王对王子说:“孩子,我们胜利了,可惜你没有立功。”

    王子遗憾地说:“父王,你没有让我到前线去,叫我如何立功呢?”有一位大臣连忙安慰地说:“王子,你才18岁,以后立功的机会还多着呢。”王子对国王说:“请问父王,我还能再有一次18岁吗?”国王很高兴地说:“很好,孩子,就以这句话,你已经立了大功了。”

    启示

    光阴一去不复返,努力应该要求趁早。既然参加了推销事业,就要赶紧努力,不要老是说“最近太忙了”,“岳母刚好来我家”,

    “朋友要结婚”或“收工回来实在太累了”。想想这些似是而非的借口能使你成功吗?如不乘年青时努力,等到年纪老大,还要为一日三餐拼命时,不是更累吗?现在不能成功以后还有机会吗?

    17.钓鱼的故事

    两个钓鱼高手一起到鱼池垂钓。

    这两人各凭本事,一展身手,隔不了多久的功夫,皆大有收获。

    忽然间,鱼池附近来了十多名游客。看到这两位高手轻轻松松就把鱼钓上来,不免感到几分羡慕,于是都是附近去买了一些钓竿来试试自己的运气如何。

    没想到,这些不擅此道的游客,怎么钓也是毫无成果。

    话说那两位钓鱼高手,两个个性根当不同。其中一人孤僻而不爱搭理别人,单享独钓之乐;而另一位高手,却是个热心、豪放、爱交朋友的人。

    爱交朋友的这位高手,看到游客钓不到鱼,就说:“这样吧!我来教你们钓鱼,如果你们学会了我传授的决窍,而钓到一大堆鱼时。每十尾就分给我一尾。不满十尾就不必给我。”

    双方一拍即合,欣表同意。

    教完这一群人,他又到另一群人中,同样也传授钓鱼术,依然要求每钓十尾回馈给他一尾。

    一天—下来,这位热心助人的钓鱼高手,把所有时间都用于指导垂钓者,获得的竟是满满一大箩鱼,还认识了—大群新朋友,同时,左一声“老师”,右一声“老师”,备受尊崇。

    另一方面,同来的另一位钓鱼高手,却没享受到这种服务人们的乐趣。当大家圈绕着其同伴学钓鱼时,那人更显得孤单落寞。闷钓一整天,检视竹篓里的鱼,收获也远没有同伴的多。

    启示

    当你帮助别人获得成功——钓到大鱼之后,自然在助人为乐之余而得到回馈。这么美好的事情,有谁不愿意干呢?直销,就是这样一种既帮助了别人又帮助了自己的快乐事业。

    18.“一口气”的故事

    有一个卖气球的老人,拿着—把五颜六色的气球,每当生意不好的时候,他就放出一只艳丽的气球。于是招来了一大批踊跃的购买者。

    老人在一阵忙碌之后,又放出一只黑色的气球。忽然一个小男孩好奇地问:“老爷爷,怎么黑色气球也能飞上天呀?”

    老人慈爱地摸着小男孩的头说:“孩子,气球飞上天,跟颜色是红是黑没有关系,要紧的是它肚子里有一口气呀!”

    启示

    做直销的朋友,不管你出身贵贱,学问高低,相貌美丑,只要你心中藏着一股气,—股不会泄的志气,你就能飞上天。成为一颗耀眼的直销之星。

    19.被上帝照顾的老人

    有一个老人以低价买下一块长满野草无人问津的荒地。

    老人每天早上六点就开始工作:除草、松土、下种、浇水、施肥、捕虫。每天都忙到太阳下山后才收工回家,真正是门出而作,日落而息。在老人辛辛苦苦地工作半年后,这片原是无人要的荒地已经长满了鲜艳夺目的花树了。

    这片艳丽的花园吸引了无数的人们。人家都赞不绝口。有一个人忍不住上前对老人说:“老伯,你的花园真美,我非常羡弱,看来上帝真的很照顾你啊!”老人笑笑问答说:“先生,也许上帝真的很照顾我,但你是否知道这位老人每天早上六点就开始努力地工作直到傍晚才收工呢?”

    启示

    看见别人上台领奖,亲述成功的心路历程时,不要只是羡慕,应该体悟到别人在成功的背后所付出的代价。成功都是由许多辛酸和汗水所结成的果实。成功并不是一时的,它的关键是靠平时的准备与辛勤开垦。

    20.己所不欲勿施予人

    这是一个真实故事,故事发生在非洲某个国家内。那个国家白人政府实施“种族隔离”政策,不允许黑皮肤人进入白人专用的公共场所。白人也不喜欢与黑人来往,认为他们是低贱的种族,避之惟恐不及。

    有一天,有个长发的洋妞在沙滩上日光浴,由于过度疲劳,她睡着了。当她醒来时,太阳已经下山了。

    此时.她觉得肚子饿,便走进沙滩附近的一家餐馆。

    她推门而入,选了张靠窗的椅子坐下。她坐了约15分钟。没有侍者前来招待她。她看着那些招待员都忙着侍候比她来的还迟的顾客,对她则不屑一顾。她顿时怒气满腔。想走向前去责问那些招待员。

    当她站起身来,正想向前时,眼前有一面大镜子。她看着镜中的自己,眼泪不由夺眶而出。

    原来,她已被太阳晒黑了。

    此时,她才真让体会到黑人被白人歧视的滋味!

    启示

    无论做任何事,我们都要设身处地去为他人着想。正如孔子所言:“己所不欲,勿施予人。”身为一名尽责的推销商,应要有商业道德,不要只为赚取更多的盈利,而硬将顾客不需要或品质差劣的产品推给他试想,若你也遭受这种待遇,滋味又会是如何呢?

posted on 2008-06-27 14:46 陈林林 阅读(188)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FeedBack:
# re: 精选励志故事五
2008-08-24 20:25 | shensui
呵呵,都是故事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新闻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